韓國品牌 Kia 於 2014 年 11 月份中旬正式回歸臺灣市場,並同時發表品牌及最新車款。而旗下掀背小車、臺灣產品名稱為 Morning 的 Picanto,韓國媒體在 2015 年 1 月初時曾報導此車款將推出小改款的消息,而昨日 (3 日),Kia 即在官網上釋出小改款 Picanto 正式廠圖,並進一步詳述相關資訊。

外觀內裝僅小幅度修整

由原廠釋出的最新廠圖可以看出,小改款 Picanto 車頭仍維持 Kia 著名的 Tiger Nose 虎鼻式水箱護罩設計,而下方的進氣壩則將本來倒梯形的稜角略為收整,改為稜角圓滑的長方形式樣,兩旁霧燈組的輪廓也有稍加修改,另外,輪圈也從原本的 8 輻式設計,改為 5 環式鋁合金設計。

小改款後的 Picanto (下圖),車頭部分在前保桿的進氣壩與霧燈組輪廓皆有小幅度的修飾;而輪圈也換成 5 環式鋁合金設計。(上圖為改款前)

內裝部分整體來說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唯獨儀表板及出風口處新增了鍍鉻飾條。而消費者可以針對內裝配色選擇不同的套件,包含紅黑、黃黑、棕黑 3 種配色,另外也能選配 Kia 最新的 7 吋 AVN 影音導航系統,還有提高長程駕駛舒適度的巡航系統及限速系統。

廣  告

Kia 表示,小改款 Picanto 的動力系統部分,將原本 1.0 升多點式噴射引擎進行小部分調教,使其能符合 Euro 6 排放標準。而其餘詳細的性能數據原廠目前並沒有進一步發表。

即將在 2015 年 3 月 3 日於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小改款 Picanto,原廠表示 2015 年 3 月底將於歐洲正式開賣,屆時會提供三門掀背、及五門掀背車型供消費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