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Honda 車迷殷殷期盼、魂牽夢縈的 Civic Type R 量產版終於要現身了!U-CAR 曾在 2014 年 9 月為各位帶來有關 Civic Type R 概念車的報導,而這次 Honda 總算釋出了實際投入量產的廠圖,雖然只是 3 張局部照片、並沒有讓 Civic Type R 完整露出,不過至少也夠讓 Honda 車迷熱血沸騰了!Civic Type R 實車預計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登台亮相,而且將換上一襲帥氣的冠軍白 (Champion White) 勁裝登場。

就算只是細節,也能感受到 Civic Type R 的狂野本質

僅管只能看到 Civic Type R 的細節,但絲毫掩藏不住它源源不絕的戰鬥氣息。首先是車頭部分,我們可以見到幾乎與 Civic Type R 概念車相同的設計手法,包含就像要將車頭打穿的水箱護罩以及超大型前進氣口,並以網格狀飾板覆蓋其上,帶來侵略性十足的狠勁。不過和概念車不同,量產版的進氣口也鑲上了圓形霧燈組,讓它更符合日常生活所需。

車頭部分,我們可以見到幾乎與 Civic Type R 概念車相同的設計手法,包含水箱護罩以及前進氣口,並以網格狀飾板覆蓋其上;不過和概念車不同,量產版的進氣口也鑲上了圓形霧燈組,讓它更符合日常生活所需。

原廠表示,這些設計除了有外型上的考量外,更重要的,是為了解決車輛的散熱問題。第一是因應車輛配置的高輸出引擎,設計師將水箱護罩位置下移、並將前保桿的進氣口加大,讓空氣更能有效率的帶走引擎產生之廢熱;第二則是讓進氣口與車輛側邊的腮狀空氣通道連通,讓制動系統的冷卻效率提升,並減少空氣阻力係數,進而增強車輛的動態表現。

而從車側的照片中我們也可以看到,除了車頭的前底盤分流器之外,工程師也安裝了側裙,讓它更能安份的待在地面;當然,車輛能夠跑得快、也要能停的下來,所以 Honda 為 Civic Type R 配上由 Brembo 特別量身打造的高性能煞車套件,前制動為 350mm 碟盤輔以 4 活塞卡鉗,同時,輪圈也升級為 19 吋鋁合金輪圈,用以容納加大後的碟盤尺寸。

Honda 為 Civic Type R 配上由 Brembo 特別量身打造的高性能煞車套件,前制動為 350mm 碟盤輔以 4 活塞卡鉗,同時,輪圈也升級為 19 吋鋁合金輪圈,用以容納加大後的碟盤尺寸。

Honda 更進一步說明,Civic Type R 的底盤刻意設計得相當平整,讓氣流得以順暢通過,配上後底盤分流器與特別訂製的擾流尾翼,車輛的下壓力獲得了巨大幅度的躍進;誇張點來說,經過電腦測試與風洞測試的 Civic Type R,就像是吸在地面上一樣安定,不僅在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極佳,過彎的極限也大幅提升。

廣  告

最後,我們可以看到 Civic Type R 的儀表板配置。其採用 3 環式配置,左邊為水溫表、右邊為油量表,中間則僅配置轉速表盤、強調車輛的競技取向,紅線區自引擎轉速 7,000 轉開始。而特別值得注意的,除了右邊的引擎啟閉按鈕之外,就是最左方的「+R」鍵,它能讓引擎反應速度立刻提升,並讓減震筒調整至較大的阻尼係數,駕駛人可獲得更接近人車一體的操駕感受。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最左方的「+R」鍵,它能讓引擎反應速度立刻提升,並讓減震筒調整至較大的阻尼係數,駕駛人可獲得更接近人車一體的操駕感受。

不過可惜的是,目前 Honda 仍不肯透露 Civic Type R 的實際動力數據,僅表示它會搭載一具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的 VTEC 引擎,極速可以達到時速 270 公里 (167 英里),不過根據外界推測,Civic Type R 的最大馬力有可能超過 280 匹。一切謎底都要等到日內瓦車展上才能見真章,U-CAR 也將持續為你關注消息,並在未來帶來這輛鋼砲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