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是 Toyota 在 2012 年推出的跑車產品,其以相對平易近人的售價、易於掌控的 200 匹馬力,加上後輪驅動所來帶的樂趣,自上市以來即在車迷間獲得不錯的評價。而為了讓 86 這款成功車系繼續維持產品競爭力,並讓消費者保持新鮮感,原廠也積極思索推出更多衍生車型,包括敞篷版的 86、更加實用的四門轎跑版 86 等,不過都還處於 Toyota 的開發計畫階段。

不過喜歡 Toyota 86 的車迷也不要太難過,因為日前原廠就推出一輛名為「Toyota 86xstyle Cb」的帥氣車型,其是基於現行販售的 Toyota 86 打造,底盤與動力核心維持不變,但在外型方面卻與印象中的 86 天差地遠,根本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一輛車,就讓我們一起看看究竟 Toyota 的葫蘆裡賣甚麼藥吧!

日前 Toyota 就推出一輛名為「Toyota 86xstyle Cb」的帥氣車型,其是基於現行販售的 Toyota 86 打造,底盤與動力核心維持不變,但在外型方面卻與印象中的 86 天差地遠,根本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一輛車。

與現行 Toyota 86 大異其趣的設計概念

外觀風格的巨大改變,是本次 86xstyle Cb 的最大特點,而其實應該有車迷已經聯想到,Toyota 在 2013 年東京改裝車展上所推出的 86xstyle Cb 概念車,更精確的來說,我們可以把本次推出的 86xstyle Cb 視為它的量產版本。而車名中的「Cb」,則為英文中 Cool Beauty 冷艷美感之意,是改裝廠 Gazoo Racing 與 Toyota 合作推出的美型改裝車。

廠圖相當明顯,我們可以看出設計師用兩顆圓潤的大燈鑲嵌在車頭,同時,修改過的前保險桿與進氣口,更襯托出 86xstyle Cb 修長、優雅的線條;原本置於頭燈組裡的晝行燈也被獨立出來,巧妙的鑲嵌於保險桿左右。86xstyle Cb 如此巨大的風格轉變,讓筆者有一瞬間無法記起原本的 Toyota 86,更誇張一點的說,這種風格似乎應該出現在 Porsche 911 身上。

我們可以看出設計師用兩顆圓潤的大燈鑲嵌在車頭,同時,修改過的前保險桿與進氣口,更襯托出 86xstyle Cb 修長、優雅的線條;原本置於頭燈組裡的晝行燈也被獨立出來,巧妙的鑲嵌於保險桿左右。
86xstyle Cb 如此巨大的風格轉變,讓筆者有一瞬間無法記起原本的 Toyota 86,更誇張一點的說,這種風格似乎應該出現在其他車款上。(圖上中下依次為 Porsche 911、Mini Superleggera Vision、Jaguar E-type)

車側的設計也不同於現行的一般 Toyota 86,86xstyle Cb 將提供雙色烤漆供車主選配,與 A 柱相鄰的葉子鈑末端,被極富現代感的 3 條藍色 LED 燈具所裝飾,同時,消光黑的塗裝也將從這裡開始、分別沿著門邊與 A 柱向後蔓延,並依序通過車頂、在 C 柱匯合,最後延伸至尾翼頂端。86xstyle Cb 的雙色車身,重新修飾了 Toyota 86 的車側線條與視覺重心,讓車側看起來有了 Mazda MX-5 的影子。

86xstyle Cb 提供雙色烤漆供車主選配,並以消光黑重新修飾了 Toyota 86 的車側線條與視覺重心,讓車側看起來有了 Mazda MX-5 的影子。

至於車尾部分,如果說 Porsche 911 的車頭與車尾,是古典與科技的完美結合,那麼,86xstyle Cb 便是古典與戰鬥的野蠻拼接。有句話說「做戲做全套」,如果 86xstyle Cb 的車尾能夠承襲 86 的設計基礎,重新來一次較為流暢、和諧的改變,也許整體效果就不會如此尷尬。

86xstyle Cb 像是「古典」與「戰鬥」的野蠻拼接,有句話說「做戲做全套」,如果 86xstyle Cb 的車尾能夠承襲 86 的設計基礎,重新來一次較為流暢、和諧的改變,也許整體效果就不會如此尷尬。
廣  告

目光轉移到車室內,86xstyle Cb 完整保留了現行 Toyota 86 的內裝配置,僅在細節處施以點綴,以便與車外的「style Cb」風格相互呼應,舉例來說,方向盤中央的徽飾、副駕駛座上的復古木紋裝飾,當然,還有「style Cb」風格的白底儀錶板。

86xstyle Cb 完整保留了現行 Toyota 86 的內裝配置,僅在細節處施以點綴;舉例來說,方向盤中央的徽飾、副駕駛座上的復古木紋裝飾,當然,還有「style Cb」風格的白底儀錶板。

日本市場限定販售

整體來說,筆者不得不讚揚 Toyota 86xstyle Cb 的造型,的確是大破大立、風格獨樹一幟,但是筆者也無法否認,車尾有些虎頭蛇尾的草草收場。86xstyle Cb 預計在 2015 年 4 月 3 日正式上市,並成為日本市場的限定版本;售價方面,手排版為 4,269,535 日元 (約合新台幣 113 萬元),而手自排版本則為 4,187,062 日元 (約合新台幣 111 萬元)。雖然這輛 86xstyle Cb 沒有機會在國內販售,但我們還是希望一睹它的實車樣貌,如有更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將為你帶來及時深入的報導。

86xstyle Cb 預計在 2015 年 4 月 3 日正式上市,並成為日本市場的限定版本;售價方面,手排版為 4,269,535 日元 (約合新台幣 113 萬元),而手自排版本則為 4,187,062 日元 (約合新台幣 111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