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不到一周,第 85 屆日內瓦國際車展即將在 2015 年 3 月 5 日正式對外開放,相信許多讀者也可以看到近期越來越多車廠公佈最新作品的預告與資訊,而除了歐洲車廠之外,日系車廠開始也有所動作,Nissan 就於日前釋出一段短片,預告全新概念作品 Sway 的到來。

在影片中原廠僅表示,這輛概念車可以改變都會生活的節奏,並且讓車頭與正面輪廓若隱若現,可以看出採用品牌新世代頭尾燈設計概念,搭配車頭上碩大的 V 型水箱護罩飾板,同時也可以根據車身比例推測,該車可能為一輛採用小型掀背設定的概念車,呼應影片中改變城市律動的標語。

雖然還沒有辦法窺得新車的全貌,然而其實可以隱約見到 Sway 概念車車頭採用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以銳利的頭燈造型以及碩大的 V 型中央水箱護罩,帶來十分動感的韻味。

預覽新世代小型掀背雛型

不過截至現在其實並沒有確切的新車資訊,僅知道概念車的名稱為 Sway,不過目前歐洲各大媒體普遍認為,該輛概念車所擁有的設計,很有可能揭示著下一世代 Micra (即國內市場的 March) 的到來。

現行於歐洲市場的 Micra 車系為第 4 代車型,其全球首演場合為距今 5 年前的 2010 年日內瓦車展,雖然在 2013 年原廠為其進行小改款,換上了更加新穎的車頭造型,如今則是差不多到了改朝換代的時機。而國內現販售的 March 亦為 K13 世代的第 4 代車型,不過 2013 年並未隨著歐洲進行小改款升級。

現行於歐洲市場的 Micra 車系為第 4 代車型,其全球首演場合為距今 5 年前的 2010 年日內瓦車展,並在 2013 年原廠為其進行小改款。
廣  告

Nissan 表示全新的 Sway 概念車將在歐洲時間 2015 年 3 月 3 日全球首演,估計其將會採用 Nissan 最新的設計手法,為品牌旗下小型掀背級距車款立下未來的設計基礎,待新車登場後,U-CAR 將再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