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14 年發表了品牌首款量產前驅作品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並於 2014 年 9 月底正式引進國內市場,首波共計導入 218i、218d 以及 225i,兩款汽油與單一柴油共三款動力選擇,低於 160 萬的入門版本選擇,加上近休旅造型的車格設定,兼顧實用與品牌特色,國內上市以來在市場上獲得好評,從 11 月正式交車開始,總計三個月售出超過 1,300 輛。總代理汎德汽車近日再行追加 220i Active Tourer,提供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更多元的選擇。

BMW 品牌首款量產前驅作品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在 2014 年 9 月下旬臺灣上市時,先行導入 218i、218d 及 225i 等三款動力選擇,近日則又追加 220i Active Tourer,讓車系來到三款汽油、一具柴油的動力編成。

原廠在 2014 年發表 2 Series Tourer 車系時,僅提供三種動力配置選擇,在 2014 年 9 月中旬時,則另行追加 5 款車型,主要是增列 3 款柴油動力,一款汽油動力,以及 225i 動力增添四輪驅動車型選擇。在 2014 年 9 月份 U-CAR 的相關報導中指出,因應市場喜好之故,總代理汎德僅考慮導入 220i Active Tourer,近日汎德汽車則正式發表此一訊息。

220i Active Tourer 的動力心臟,乃是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TrwinPower Turbo 的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也是廣泛運用於車系中的動力單元,與車系頂級性能的 225i Active Tourer 為相同之引擎本體,但在 220i Active Tourer 上則下修至 192 匹與 28.6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圖為 225i Active Tourer 引擎室。

BMW 220i Active Tourer 搭載的動力單元,乃是集團內廣為運用的 2.0 升直列 4 缸、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部分,擁有 192 匹最大馬力,以及 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載 Steptronic 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EPS 電子動力方向盤。BMW 220i Active Tourer 的動力表現為現行車系中,僅次於 225i 的車型,售價也是僅次於 225i 的 182 萬元起。

廣  告

BMW 220i Active Tourer 的配備,同樣沿續車系其他成員的豐富選擇,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電動尾門啟閉系統、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倒車輔助攝影與失壓續跑胎皆列為標準配備;而有助於空間靈活運用表線的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後座可調式空間管理系統、4/2/4 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自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配備。其於配備則還包含有 LED 頭燈、後座出風口、藍牙免持行動電話系統、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等,全數皆為標準配備。

安全防護部分,220i Active Tourer 標配有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前後座簾式頭部氣囊,提供更趨全面的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