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Motor Taiwan 台灣馬自達汽車在舉辦新春記者會時,宣告將於 2015 年 4 月份正式推出小改款 CX-5,而日前 U-CAR 也已帶來了規配編以及試駕報導,如今台灣馬自達汽車則宣佈小改款 CX-5 車系將於 4 月份正式推出,並公開了車系售價,三款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Sky-G 2WD 101.9 萬元、Sky-D 2WD 117.9 萬元,以及最頂級車型 Sky-G AWD 的 133.8 萬元,並自即日起開始展開接單。

值得一提的是,入門車型 Sky-G 2WD 車型較小改款前調降了 4.9 萬元,而 Sky-D 2WD 也較小改款之前調降了 3.9 萬元,且此兩款車型在配備上均較小改款之前沒有特別的差異,至於頂級車款建議售價則是維持相同,從價格策略來看,可以感受到台灣馬自達在進口 SUV 市場強烈的企圖心。

CX-5 車系是近年來國內進口 SUV 市場的熱門車款之一,而在 U-CAR 帶來規配編成以及試駕報導後,台灣馬自達今日宣布小改款 CX-5 的建議售價,一共三款車型中的兩款建議售價均較小改款之前還要低,感受到台灣馬自達的企圖心。

造型小幅修改,二款車型升級 LED 頭燈

如同之前的規配編成報導以及試駕報導所提及,CX-5 車系在小改款之後,不論是外觀設計或是內裝內備與質感,都有著更加成熟的進化。在外觀上,小改款 CX-5 水箱護罩由原本的蜂巢式換為水平橫柵設計,除入門車型,其餘兩款車型一律標配新升級的 LED 主動轉向式頭燈、LED 霧燈和尾燈,同時也標配 LED 晝行燈組,另外最高階的 Sky-D AWD 車型還搭配新式 19 吋雙色切削鋁合金輪圈。

小改款 CX-5 外觀造型修改重點在於車頭水箱護罩,此外柴油兩款車型均答在 LED 主動轉向頭燈,頂級車型更配用了新式造型輪圈,使整體散發出更強烈的運動氣息。
廣  告

內裝升級 MZD Connect,細膩質感同步提升

車室內裝部分,最大的升級重點就是在於植入原廠新世代多媒體系統: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原廠的圖型化介面搭配操控旋鈕,可以用來操作如車輛保養與油耗資訊、電台選擇、藍牙通訊系統、音響音效調整、車輛多項工能設定等等,擁有相當豐富的功能,不僅如此,全車系還標配原廠的倒車顯影系統,提升了車主倒車時的安全性,而頂級柴油車型音響系統,更升級 9 支 BOSE Centerpoint 環繞音響。

車室內裝小改之後的進化重點,還包含電子手煞車、車內飾板更新、中控台側面加上了提供觸感細膩的用料、前後座椅修改強化支撐性與舒適性,另外「看不見」的靜音工程也有所進化。

其餘車室內裝小改之後的進化重點,還包含了電子手煞車、車內飾板更新、中控台側面加上了提供觸感細膩的用料、前後座椅修改強化支撐性與舒適性,同時也針對全車 NVH 靜音工程進行強化等等,展現出日式工藝精巧細膩的專注精神。

車室內裝最大升級重點在於植入原廠新世代多媒體系統: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原廠的圖型化介面搭配操控旋鈕,可以用來操作如車輛保養與油耗資訊、電台選擇、藍牙通訊系統、音響音效調整、車輛多項工能設定等,並標配倒車顯影系統。

傳動系統部分,小改款 CX-5 依然提供 2.0 升 Skyactvi-G 汽油和 2.2 升 Skyactiv-D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兩種動力,汽油動力可提供 165 匹最大馬力與 21.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小改款前提升 10 匹馬力;柴油車型則可供應 175 匹最大馬力和 42.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標配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變速箱。小改款 CX-5 於能源局油耗測試中所交出的平均油耗成績分別為:Sky-G 2WD 每公升 14.2 公里、Sky-D 2WD 每公升 17.8 公里以及 Sky-D AWD 每公升 15.2 公里。

小改款 CX-5 依然提供 2.0 升 Skyactvi-G 汽油和 2.2 升 Skyactiv-D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兩種動力,其中 2.2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仍然帶來相當順暢且充足,同時又帶點樂趣的動力輸出感受。
廣  告

主被動安全防護部分,全車系標配 6 氣囊成為進口車款被動防護輔助的基本要件,CX-5 小改款後仍然維持此配置,並且仍標配如 ABS 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EBD 電子控制煞車力道分配裝置 、TCS 循跡控制系統 、TPMS 胎壓偵測系統 、DSC 動態穩定系統與 HLA 上坡輔助系統等等,而頂級柴油車型還標配了車側盲點警示,不過在小改款之前配有的 LDWS 車道偏離警示則移除。

台灣馬自達汽車表示,小改款 CX-5 即日起展開接單,並且預計在 4 月份正式發表上市,而若是有興趣提前賞車的消費者,目前台灣馬自達計畫將於 3 月 28、29 日於全省展示間進行新車預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