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Volkswagen Group 福斯汽車集團於 2015 年 1 月份正式來臺設立子公司,以奧迪福斯汽車之名管理營運旗下 4 個品牌: Volkswagen、Škoda、Audi 與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福斯商旅。為壯大 Volkswagen 聲勢,以及說明集團來臺設立分公司的目標與願景,台灣福斯汽車於 3 月 19 日舉辦品牌記者會,宣告將會於 2015 年引進 7 款產品。

除了今日正式推出的小改款 Touareg 外,還包含 Golf Sportsvan (預計最快 7 月) 、小改款 Vento、小改款 Sharan、大改款 Passat (預計最快 6 月)、大改款 Passat Variant (預計最快 6 月)、大改款 Touran (預計最快年底) 等車款,也都將在今年陸續推出,至於小改款 Touareg 建議售價為 Touareg 3.0 TDI 256.8 萬元,Touareg 3.0 TDI R-Line 304.8 萬元。

除了品牌記者會,台灣福斯精心準備、品牌分公司成立首次對外的大型活動: 「Because it's Volkswagen 源自福斯」品牌之夜活動,也將於 2015 年 3 月 20 日於自由廣場正式上演。

為壯大 Volkswagen 聲勢,以及說明集團來臺設立分公司的目標與願景,台灣福斯汽車於 3 月 19 日舉辦品牌記者會,並且將於今日晚上展開品牌之夜活動,現場展出 20 餘款 Volkswagen 車款,當中包含了今年將導入的多款車型,如小改款 Touareg,還包含 Golf Sportsvan、小改款 Vento、小改款 Sharan、大改款 Passat、大改款 Passat Variant 等等。舞臺建置媲美海外舉辦的 Volkswagen 集團之夜。

在品牌之夜的活動現場,台灣福斯也以品牌旗艦 Phaeton 為首,率領麾下 20 餘款產品同台演出,當中除了上述所提及車款,還包含評估明年引進的 Golf GTE 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車款,另外電動家族的迷你成員 e-Up!也同場演出,而性能車款 Golf R、Scirocco R 甚至 Beetle Turbo 等,也都在場迎接消費者的親身領略。

除了今年將導入的 7 款新車之外,包含 Golf GTE 與 e-Up!兩款電動家族成員也同場演出,其中 Golf GTE 也正在明年評估導入的清單之中。

為了本次 Volkswagen 品牌首次對外的大型活動,Volkswagen 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與東協商業營運總裁蘇偉銘先生,以及 Volkswagen Group Taiwan 福斯集團臺灣分公司總裁,暨 Volkswagen Passenger Cars 福斯乘用車與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福斯商旅總裁 Bernd Hoffmann 亦親臨現場,並介紹全新的台灣福斯汽車管理團隊。

為了這場盛大的活動,Volkswagen 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與東協商業營運總裁蘇偉銘先生 (圖上左),以及福斯集團臺灣分公司總裁,暨福斯乘用車與福斯商旅總裁 Bernd Hoffmann (圖上右) 亦親臨現場,並介紹全新的台灣福斯汽車管理團隊。

(圖下畫面左 1 至左 3 分別為台灣福斯商旅行銷處長巫詩棻、台灣福斯汽車售後服務總監 Mr. Ronnie Marais、台灣福斯汽車策略計畫總監 Mr. Gerald Simpson;右 1 至右 3 分別為台灣福斯商旅業務處長賴思閩、台灣福斯汽車行銷總監陳百鈞、台灣福斯汽車業務暨通路營運總監 Ms. Katy Tsang)

新產品導入與售後服務同步強化

宣布導入新車計畫之餘,台灣福斯汽車今日也向臺灣市場承諾品牌發展願景,蘇偉銘先生表示,來臺設立分公司符合為 Volkswagen 集團統一戰略,其目的就是要為了整合集團各品牌資源,確保各個品牌獨立營運狀況下,創造集團最大效益。首先當然就是導入更多產品,目前 Volkswagen 乘用車一共約有 60 款產品,而臺灣目前僅有 14 款,因此未來預計將讓更多 Volkswagen 車款來臺販售,讓臺灣消費者認識與了解除了 Golf 和或是 Polo 以外的產品。

此外,台灣福斯汽車也特別溝通,Volkswagen 車款呼應國際車壇的更名潮流,針對麾下車款的編成命名方式進行修改,往昔搭載 1.4 之動力單元,車尾銘牌則會增列 1.4 的數字來彰顯身分,未來,Volkswagen 將改以扭力數據來命名,例如 Golf 1.4 TSI 的最大扭力為 250 牛頓米 (N.M.),車尾銘牌就會寫上 250 來取代原先的 1.4 TSI。

廣  告

同時台灣福斯汽車將強化售後服務表現,並強調顧客感受會是台灣福斯重要考量之一,同時也宣告台灣福斯汽車將提出 4 年新車保固以外,還擁有新車交車後 4 週免費回廠全檢,以及 1.5 萬公里長里程保固,更將於 2015 年 4 月份推出免預約的 Express Service 快速維修服務。同時也對臺灣市場承諾將積極投資於經銷發展、訓練中心以及人員的認證。而有關 Volkswagen Night 福斯品牌之夜上款款新車特色,U-CAR 將於稍晚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