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商用車品牌 VWCV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今日發表了品牌中最為經典的 Transporter 車系,最新世代的 Transporter 6,相比國內現行販售的 Transporter 5,也就是簡稱 T5 的多功商用家族,新世代 Transporter 成員依舊維持自第 3 代以來的方正特質,但在細部上的更上層樓,包含了燈組、飾條、鈑件等的設計,雖然家族特質不容錯認,但也有了更為新穎、科技且細膩的視覺呈現。

Volkswagen 集團的商用車品牌 VWCV,今日揭示了 Transporter 車系的最新世代作品:Tansporter 6,由於原廠甫發表的因素,VWCV 的國內上市時程規劃尚在確認中,但很可能會落在 2016 年才發表。

由於 VWCV 原廠甫發表 Transporter 6,因此國內上市的時機點上無法確認,很可能會要等到 2016 年,才有機會在國內正式發表;不過,在 2015 年底舉行、兩年一度的臺北車展,應當會是個搶先露面的舞台。

Transporter 車系擁有 65 年的悠久歷史,T1 乃是以當年 Beetle 的底盤為基礎打造,上市後旋即獲得市場熱烈反應。

Transporter 車系早在 1949 年就已經問世,簡稱 T1 的初代 Tranporter 乃是以當時 Beetle 之底盤打造而成,廂式車格設定帶來較一般車款更多功、變化豐富的實用性,推出後旋即在市場上大獲好評。相隔 17 年後推出的 T2,雖然有著更為精良、獨特的設計,同時也加入許多結構設計來強化便利性,但仍舊維持與 T1 相近的產品設定。T1 與 T2 之廂式造型,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成為許多消費者自家用車的好選擇。

針對不同需求與購入目標,國內販售之第 5 代 Transporter 車系,因應不同需求而推出多種車型選擇,如 California、Caravelle、Kombi、Multivan 等,圖為 5 代 Transporter 車系中的 Multivan。

不過,從第 3 代 Transporter 開始,車系逐步朝向商用車款市場發展,這與汽車市場的蓬勃、多元發展有很大之關係,國內消費者較為熟悉的 T4,就是以其商務實用性,自駕客用商務等形式都相當常見。在 T5 世代時,VWCV 針對不同用途需求,開發出多種車型選擇,包含了 Transporter California、Transporter Caravelle、Transporter Kombi、Transporter Multivan 等。

T6 仍維持著 Transporter 車系的輪廓基調,但透過在細節處的提,無論外觀或車內陳設,都有了著更為細膩、科技感的氛圍。

如前面所提到,T6 的車身輪廓線條,仍舊清楚可以看出與 T5 之間的家族血緣,但透過新穎設計手法,讓 T6 有了更科技、立體的面孔;水箱護罩的鍍鉻飾條、前保桿下緣的橫幅大面積氣壩等,營造出豐富層次感,LED 導入頭燈組設計,則是勾勒出銳利眼神與質感。觀察車側及車尾則會發現,T6 較 T5 更為方正,銳利的摺角、硬朗之線條,對比 T5 的運動風,T6 給人更正襟危坐的視覺。

車室內設計同樣也導入諸多科技,以及在用料、鋪陳上有更為細膩的陳設;最重要的,是 T6 仍舊維持滿足商用、自用的不同需求,因此車廂空間的運用與配備,隨著車型不同而有著豐富變化。

車室內的空間鋪陳與外觀相同,導入了更多的科技配置,同時在質感與細膩度上有所強化,包含了儀錶板導入 6.6 吋資訊顯示幕,電子系統增列 ACC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Dynamic Cruise Control) 。同樣也承襲 T5 因應消費需求而推出多種車型選擇,T6 還是能夠能滿足自用、商務的不同目的。

廣  告

VWCV 為 T6 導入汽柴油各 1 具的動力編成,但透過不同調校而有多達 6 種選擇,2.0 升的 TDI 柴油引擎符合歐盟 EU6 法規,共計有 84 匹、102 匹、150 匹以及 204 匹等 4 種動力輸出,而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則有兩種動力輸出形式,分別為 150 匹與 204 匹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