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 2012 年北京車展首度露面的 A6 L e-tron,Audi 曾於 2014 年 4 月確認此款車型將在中國生產販售。如今,隨著上海車展即將登場,Audi A6L e-tron 也將正式推出量產車型,提供中國市場全新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選擇。

曾在 2012 年北京車展首度露面的 A6 L e-tron,如今隨著 2015 上海車展即將登場,Audi A6L e-tron 也將正式推出量產車型,預計 2016 年在中國長春正式投產,A6L e-tron 將於明年正式在中國市場開賣。

據原廠提供的新車資訊顯示,專門供應中國新車市場的 Audi A6L e-tron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其基礎架構將來自於已在中國販售的 Audi A6L,且由原廠先行公佈的新車定裝照看來,Audi A6L e-tron 將擁有獨一無二的深藍色外觀塗裝,搭配全新設計的多輻式 18 寸鋁圈,同時在兩側前葉子鈑及車尾部份,也將擁有凸顯其節能動力的 e-tron 專屬徽飾。

由原廠先行公佈的新車定裝照看來,Audi A6L e-tron 將擁有獨一無二的深藍色外觀塗裝,搭配全新設計的多輻式 18 寸鋁圈,同時在兩側前葉子鈑及車尾部份,也將擁有凸顯其節能動力的 e-tron 專屬徽飾。

A6L e-tron 所採用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在汽油動力部分採用一具 2.0 升 TFSI 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可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安置於引擎及變速箱之間的電動馬達,則可提供 124 匹最大馬力與 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結合了引擎與電動馬達之後,則可提供 245 匹綜效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輸出表現。

A6L e-tron 所採用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採用一具可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之 2.0 升 TFSI 四缸直噴渦輪引擎,搭配一具擁有 124 匹最大馬力與 22.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的電動馬達,並可提供 245 匹綜效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輸出表現。

有鑒於額外增加的 14.1kW 鋰電池組與電動馬達等配置,使得 A6L e-tron 的車重一舉超越了 2,000 公斤,但 A6L e-tron 在性能表現上依舊能夠滿足日常使用的需求,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A6L e-tron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耗時 8.4 秒,極速則被限制在 210 公里每小時,而在純電模式下的極速則可達 135 公里每小時。

廣  告
A6L e-tron 沿續了 Audi A6L 的既有長軸車型設定,主要針對儀表因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配置而做出變更。

在耗能表現方面,A6L e-tron 在純電模式下可行駛最遠達 50 公里,在混合動力模式下的最遠續航里程則為 880 公里左右,若是依據中國當地的油耗測試標準,A6L e-tron 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將可行駛 45.5 公里,至於電池的充電時間原廠則尚未透露,但根據其鋰電池的容量與目前中國充電站的充電能力,A6L e-tron 的電池組模將至少需要 5 個小時才能完全充電。A6L e-tron 除了將在上海車展正式亮相外,並預計在 2016 年在中國長春正式投產,A6L e-tron 將於明年正式在中國市場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