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於 2015 年 4 月登場的韓國首爾車展上,首度發表了以純種跑車中置引擎架構打造的概念車款 RM15(Racing Midship 2015),其雖是以在 2014 年首度亮相的中置引擎車款 Veloster RM 為基礎所衍生的概念車款,但在車身結構的輕量化、動力輸出以及操控性上,皆有著更為出色的表現。

Hyundai 於 2015 年 4 月韓國首爾車展上,發表概念車款 RM15(Racing Midship 2015),其以 2014 年首度亮相的中置引擎車款 Veloster RM 為基礎所衍生,但在輕量化、動力輸出以及操控性皆有著更為出色的表現。

RM15 所使用的輕量化車體,是以 Hyundai 開發的 HLBS 混合輕量車身結構(Hybrid Lightweight Body Structure)技術所打造,以鋁合金主體結構搭配大量碳纖維材質車身鈑件,達到輕量化與剛性兼具的車體表現。因此 RM15 車重僅有 1,260 公斤 ,比起全鋼骨車架的配置大幅減少達 195 公斤,並藉此提供更為均衡的前 43%、後 57%車重分配比例,且車體重心離地僅 491mm,可提升車輛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表現,提升車輛操控的穩定性。

RM15 採用 Hyundai 開發的 HLBS 混合輕量車身結構(Hybrid Lightweight Body Structure)技術所打造,以鋁合金主體結構搭配大量碳纖維材質車身鈑件,達到輕量化與剛性兼具的車體表現,比起全鋼骨車架的配置大幅減少達 195 公斤。

RM15 在車體部份整合了前後副車架以及符合 WRC 競賽規範的防滾籠設計,提供車身賽車等級的駕駛安全防護,並搭配鋁合金材質雙 A 臂懸吊以及 19 吋低扁平比輪胎設計,以及前輪 235/35 R19、後輪 265/35 R19 的輪胎尺碼設定,提供更為出色的操控表現。

RM15 採用輕量化鋁合金材質雙 A 臂懸吊設定,並搭配前輪 235/35 R19、後輪 265/35 R19 的輪胎尺碼設定,提供更為出色的操控表現。動力則採用 Theta 2.0 升 T-GD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300 匹最大馬力及 3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設定。
廣  告

RM15 引擎組位於雙座位置下方與後輪軸之間,有助整體車重比例的平衡性表現,並搭載一具擁有 T-GD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科技的 Theta 2.0 升引擎,可輸出 300 匹最大馬力及 39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RM15 僅需 4.7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