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韓國 Hyundai 車廠在全球銷售規模的擴大,成功在 2010 年達到 575 萬輛的全球銷售成績,讓 Hyundai 對推出個性化作品更趨積極,不管是以流體雕塑美學打造的家族車款,還是設定客層更富差異化的新作品,都顯示出 Hyundai 正以自信的步伐,邁向更成熟的全球大廠格局。現在,繼 2011 年北美車展舉行首演後,Hyundai 日前於韓國正式發表全新運動掀背車 Veloster,原廠強調 Veloster 的產品定位,將鎖定年輕消費客層,推出操控樂趣、獨特設計與豪華質感兼備的車款。

2011 年北美車展舉行首演後,Hyundai 日前於韓國正式發表全新運動掀背車 Veloster,韓國當地發表會現場佈置與模特兒,也完全以年輕運動風格呈現。
廣  告

Veloster 瞄準 Y 世代年輕客層

回顧 Veloster 的研發軌跡,可追溯至 2007 年首爾車展,Hyundai 推出原廠代號 HND-3 的概念小跑車 Veloster,此項計畫是由 Hyundai 韓國 Namyang 設計中心主導,對應年輕的 Y 世代客層所發想的作品,最後,再歷經 3 年多後,終於在 2011 年北美車展推出 Veloster 量產車型,並敲定 2+2 座椅設計,以及獨特的左側單門、右側雙門與掀背尾門的四門掀背設計,整個開發計畫耗時約 3 年 4 個月,投入資金為韓元 2,700 億元 (匯率換算約為新台幣 71 億元) 。

支援手排與自排車型的 Veloster 車系,在韓國將採年度限額 1.8 萬輛的銷售策略,同時,依據不同車型售價落在韓元 1,940 至 2,095 萬元之間(匯率換算約為新台幣 51 至 55 萬元之間)。
儘管是小型掀背產品,Veloster 仍在越來越有設計功力的 Hyundai 團隊操刀下,擁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新世代中控介面,也相當襯搭求新求變的年輕客層。
不對襯的四門掀背設計,成為車壇較為少見的設計,同時也具體呈現 Veloster 想與眾不同的個性。

定位為小型運動化掀背車的 Veloster,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4,220mm、車寬 1,790mm、車高 1,400mm 與軸距 2,650mm,動力搭載 1.6 升 Gamma GDI 汽油缸內直噴引擎,引擎轉速 6,300 轉可輸出 140 匹最大動力,17.0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於 4,850 轉湧現,變速箱在韓國可支援自排與手排變速箱,自排車型平均油耗數據為 15.3 km/l,手排車型更可達到 16.3 km/l,而為襯搭運動化的操控設定,輪胎尺寸自排車型採用 215/45 R17,手排車型更提升至 215/40 R18 的水準。

Veloster 今年全球陸續上市,台灣動態值得關注

最後,Veloster 車系在韓國市場的售價,依據不同車型落在韓元 1,940 至 2,095 萬元之間(匯率換算約為新台幣 51 至 55 萬元之間),同時,為維持 Veloster 車系在韓國市場的獨特性,Hyundai 將採用年度限量供應 1.8 萬輛的銷售策略,至於海外市場部分,歐洲將於 2011 年上半年推出,美國與其他海外市場,將緊接於下半年推出。

個性化的不對襯車門設計,加上精巧靈活的運動化掀背定位,都讓 Veloster 車系成為 Hyundai 吸引年輕客層的利器。

台灣市場方面,雖然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目前年度計畫僅敲定 7 月進口導入 Sonata 車系,但在媒體春酒會場,南陽實業產品企劃主管在進行品牌現況簡報時,特別花大篇幅介紹 Veloster 車系,讓各界對 Veloster 評估導入的可能性增添不少,不管如何,U-CAR 將把 Veloster 列為值得台灣高度關注的全新戰略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