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汽車在本屆 2014 臺北車展中,帶來了旗下頗具話題性的 Veloster 掀背車款,並與新世代的 Santa Fe 車系,擔綱此回車展的展演主秀,與國內現行的市售車款一同演出。同時總代理南陽實業亦在 2014 臺北車展上,正式發表了 Veloster Turbo 掀背車款,並採單一車型設定,新車建議售價為 109.9 萬元,採限量 100 輛的方式進行販售,預計最快可在 2014 年 4 月開始交車。

Hyundai 汽車在本屆 2014 臺北車展中除了展演現行市售車款之外,並正式發表了 Veloster Turbo 車款,其採單一車型動力設定,新車建議售價為 109.9 萬元,採限量 100 輛的方式導入國內販售。

實際上,Hyundai Veloster 早在 2012 年臺北車展上,便已首度在國內露面,但此回展演的車款,則是在 2012 年 1 月首度於美國發表的 Veloster Turbo 車款。與一般標準車款相較之下,Veloster Turbo 擁有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以更為誇張的進氣柵口造型及霧燈照突顯外觀的特色。

為了突顯 Veloster Turbo 車款的性能化設定,除了擁有特殊的消光灰外觀塗裝外,擁有大型進氣柵的前保桿、側裙以及採中出雙尾管的後保桿造型,皆為 Veloster Turbo 車款的專屬設計。

Veloster Turbo 在尾門部份亦擁有車型專屬 Turbo 字型徽飾,後保桿亦改採雙置雙出排氣管的設定,搭配大型黑色下擾流的配置,具備更為兇悍的外觀設定。另外 Veloster Turbo 也採用 18 吋的專屬胎圈,特殊的消光灰車色亦增添了搶眼的視覺效果。

Veloster Turbo 後保桿除了採用霧黑飾板點綴之外,並有特殊的下擾流造型設計,而 18 吋的胎圈亦為車型專屬設定。

內裝部份,Veloster Turbo 除了擁有充滿豐富線條架構的中控台配置外,座椅特別採用雙色設計突顯運動化風格,並具備了 Turbo 專屬繡刻字樣,而導入國內的車款,也具備了全景式天窗、7 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7.1 聲道 Premium Sound System 揚聲器、6 具輔助氣囊、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以及方向盤換檔撥片設定。

Veloster Turbo 內裝採用黑色的基礎配置,豐富的中控台線條與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架構出車室的運動風格,而跑車化雙前座椅更採用雙色設計,並具備 Turbo 專屬繡刻字樣。

Veloster Turbo 配置一具擁有 GDI 缸內直噴系統及雙渦流渦輪增壓科技的 1.6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及 186 匹的最大馬力,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為了提升 Veloster Turbo 的操控表現,原廠刻意縮小了轉向齒比提供更為敏捷快速的轉向反應,底盤部份同採用了前麥佛遜後拖曳臂設定,並使用前 24mm 後 23mm 的加粗防傾桿,提供更為出色的操控性能。

第三代 Santa Fe 車系國內首度展演

於 2004 年即首度導入國內的 Santa Fe 車系,在國內販售的車款已經歷了一次的世代更迭,而在 2012 年紐約車展上,更正式發表第三代的大改款車型,總代理南陽實業也在此回的 2014 臺北新車大展上,首度展演了採七人座設定的第三代 Santa Fe 車系,為第三代車型的上市預作暖身。

總代理南陽實業在此回的 2014 臺北新車大展上,首度展演了採七人座設定的第三代 Santa Fe 車系,為第三代國產車型於 2014 年在國內上市預作暖身。

實際上,Santa Fe 第三代大改款車型雖在 2012 年紐約車展就已發表,但採七人座設定的長軸版車款卻是在稍後的 2012 美國洛杉磯車展上才正式推出。而此回展示的第三代 Santa Fe 車型雖屬七人座設定,但車身尺碼並非採用美國市場車型採用的長軸版設定,仍維持標準版的 2,700mm 軸距,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690mm、1,880mm 以及 1,690mm。

廣  告

全新一代的 Santa Fe 車系,也導入 Hyundai 新世代品牌車型的設計語彙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且為了創造出更為鮮明的車型特色,並加入了強調動感風格的 Storm Edge 設計,以暴風意象所呈現出強烈的動態感受,創造出更具個性及運動化的外觀線條架構。

新一代的 Santa Fe 車系除了擁有新世代品牌的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設計之外,並加入強調動感風格的 Storm Edge 設計,以暴風意象所呈現出強烈的動態感受,在車頭外觀上更具霸氣風格。

內裝部份,新一代的 Santa Fe 車系亦加入了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設計,運用了大量的線條重新設計,呈現出更為年輕化的線條,多角型的銀色飾板出風口亦成為中控台上的視覺焦點。此外,音響及空調旋鈕也採用整合式的黑色面板造型,讓整體的外觀視覺效果更加優異,而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也採用了跑車化的造型及握把造型,亦強化內裝的動感視覺效果。

新一代的 Santa Fe 車系內裝運用豐富的線條設計,以及多角型的銀色飾板,豐富車室內裝的線條變化,搭配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使得內裝設計明顯較前代車款年輕許多。

動力部份,此回展示的新一代 Santa Fe 車型,則採用一具 e-VGT 2.2 升 R-Type 引擎,擁有 Piezo 壓電晶體噴油嘴技術、Bosch 第三代高壓共軌燃油直噴科技,可輸出 197 匹最大馬力以及 44.5 公斤米最大扭力,動力輸出規格與前代車款搭載的 2.2 升柴油動力系統相同。而在變速箱部份則採用六速手自排設定,足下並配置了 19 吋胎圈設定,進一步提升車輛操控穩定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