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底臺北國際新車大展的日期越來越接近,各家車廠也開始緊鑼密鼓的為車展做準備,而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亦於 2011 年 11 月 9 日預先公佈了新車的参展陣容,並提供媒體 Show Girl 名單及預先拍攝工作,而在 Hyundai 提供的新車参展名單中,總共有三款全新車型將會首度在年底車展上現身,其中最受矚目的、乃是即將以國產車身份亮相的全新一代 Elantra 車系,這款車型將會是 Hyundai 重回國產房車市場的主力戰將。

隨著年底臺北車展正式登場的腳步越來越接近,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也於 11 月 9 日正式公佈了新車展出陣容,並提供 Show Girl 名單及預先拍攝工作。

而 Hyundai 於年底臺北車展上的另一焦點,則是於 2011 年北美車展上首度發表的四門掀背車款 Veloster,此款以不對稱車門掀起十足話題的性格掀背車款,也將導入國內販售。而以往曾引進國內的 Azera 車系,也將以全新一代車款之姿在車展上首度展演,並以流體雕塑的設計線條,帶來突破以往的跑房車視覺印象。

Hyundai 國產中型房車新主力戰將-Elantra

以往曾導入國產化的 Hyundai Elantra 車系,如今將由第五代車款正式在國內重生,第五代 Elantra 脫掉了以往較為保守的車輛設計走向,其承襲了 i-Flow 概念車的流體雕塑設計概念,具有著鮮明的新世代 Hyundai 家族風貌,無論是引擎蓋上的鈑件折線,六角型進氣口造型、後掠式的鷹眼頭燈、自燈眉向車側延伸的高挑腰線,及充滿肌力感的外擴式輪拱等,營造出此車更為強烈的運動氣息,而流線的外型亦帶來 0.28cd 超低風阻係數,提升燃油效率表現與強化高速行駛時的車艙靜肅性表現。

國產化第五代 Elantra 車系將是此次臺北車展上 Hyundai 品牌展區的重點車型,也是 Hyundai 重回國內中型房車市場的重點作品,並會在車展上同時開放消費者進行預購,而新車上市日期則預估在農曆年前。

第五代 Elantra 車系在內裝部份,同樣承繼了外觀的流暢圓潤線條,以大面積的銀色飾板搭配豐富的線條架構,創造出現代化的視覺印象,雙環式儀表板及跑車化的方向盤造型,也讓此車的車艙設計更加的年輕化,大幅的擺脫了以往較為中規中矩的設計風格,可藉此吸引不少年輕消費的目光。

第五代 Elantra 車系在內裝部份,以圓潤流暢的中控台造型搭配大面積的銀色飾板,創造出年輕化的車內基礎架構,車內按鍵及旋鈕設計亦頗具創意巧思。

而國產 Elantra 車款將提供 1.8 升及 1.6 升兩種動力配置,以符合國內市場此級距消費者的使用需求,其搭載的 1.8 升 Nu 鋁合金引擎,具備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VIS 可變進氣岐管、電子節氣門及偏心曲軸等先進設計,擁有 15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並搭載了六速手自排系統,在動力輸出的數據上頗為傑出。根據南陽實業表示,第五代 Elantra 國產車系除了會在年底車展上首度現身之外,並會同時開放消費者進行預購,而正式上市日期則預估會在農曆年前。

國產 Elantra 車款將提供 1.8 升及 1.6 升兩種動力配置,其中 1.8 升 Nu 鋁合金引擎,擁有 15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並搭載了六速手自排系統,動力數據頗為亮眼。
廣  告

個性化四門掀背車-Veloster

為了打破既有的造車格局,原廠結合了雙門跑車的設計線條、四門房車的乘坐空間表現,以及掀背車的置物便利性,並輔以 Hyundai 家族化的流體雕塑設計概念,創造出與以往 Hyundai 車系截然不同的新物種-Hyundai Veloster。

於 2011 年北美車展首度亮相的四門掀背車 Veloster,也將在年底的臺北車展上正式登場,總代理正式導入時程預估在 2012 年第三季左右。

有別於傳統掀背車的制式設定,Veloster 採用了十分特殊的 1+2+1 設計,讓其具有獨樹一格的四門外型。即使採用不對稱式的車門設計,但 Veloster 在外觀架構上仍近似於三門掀背車款,設計師刻意將右後門把手隱藏,創造出強烈的鋼砲氣息。Veloster 透過 A、B 柱黑色烤漆處理,讓車頂近似懸浮在車身上方,而車尾中置排氣管的設計,則有助於營造性能車的外觀風格。

Veloster 內裝同樣具備了年輕化的豐富線條造型,並以立體化的中控台設計與外觀線條相互呼應。

Veloster 底盤結構採用前麥花臣、後 CTBA 歐化樑配置,再經由 Hyundai 位於德國法蘭克福的研發中心進行調校,強化操控樂趣上的表現。動力部分,引進國內的車款將採用一具 1.6 升汽油引擎,具備 132 匹最大馬力及 1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此車雖會在車展上首度露面,但據總代理表示,Veloster 最快引進國內時間,預估將在明年的第三季左右。

進口 V6 動力旗艦-第五代 Azera

與國內新車市場頗有淵源的 Azera 車系,乃是以往曾導入國內生產的 Hyundai Xg 車款後繼車型,而第四代 Azera 亦曾於 2006 年 5 月以進口車身份進入國內新車市場。如今 Hyundai 將在車展上首度展演第五代 Azera 車款。全新第五代 Azera 是 Hyundai 以近四年的時間,投入超越 4,100 萬美元所打造,在看似與新世代家族風貌相近的設計語調之下,Azera 的整體造型風格已由流體雕塑進一步昇華為「Grand Glide」設計概念,亦即取其詮釋優雅與充沛力量的「翱翔」之意。

全新第五代大改款 Azera 車系將在年底車展上首度現身,未來將導入國內做為進口車系中的動力旗艦車款。

新一代 Azera 車系車長已逼近 5 米大關,車身寬度比上一代車型相比增加 10mm,軸距更一口氣拉長 65mm,長達 2,845mm 的軸距設定可帶來寬敞的空間感受。Azera 搭載一具 3.0 升 V6 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可達到 250 匹的優異水準,最大扭力亦有著 28.8 公斤米的表現,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提供新一代 Azera 車系豐沛的動力表現。具總代理表示,新一代 Azera 車系未來也將會導入國內市場販售,主要做為 Hyundai 進口車系中的旗艦車款,但依目前 Hyundai 規劃的新車導入行程,新一代 Azera 車系最快也要在 2013 年的第一季左右,才會正式與國人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