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1 年 6 月時,Hyundai 汽車總代理南陽實業指出,爲了在產品面上填補房車級距產品,因此將陸續引進完整詮釋流力雕塑概念的 Sonata、第五代 Elantra 以及年輕動感的 Veloster。

不料在等到第五代 Elantra 正式露臉之前,U-CAR 網友咩妹 (aucifer) 在討論區中貼出一張的間諜照,開啟了新話題。而雖然照片中的車款包覆著白色偽裝車貼,但仍不難看出顯眼的流暢線條所反射出濃厚的 Hyundai 元素,因此 U-CAR 編輯部向南陽實業詢問後,確認該車即是第 5 代 Elantra 於廠區附近的測試車,為此車年底車展的首演先行炒熱氣氛。

雖然只有尾部照片,而且尾燈、廠徽、後保桿以及尾燈等重要設計元素也都包覆著偽裝貼紙,但仍可以從尾燈下緣流暢滑順的造型以及向上揚起的後保桿等處,看出該車即為第 5 代 Elantra。

「請問這是偽裝車嗎?還是只是試駕的車阿?」討論串連結

網友咩妹所貼出的照片當中,雖然只有尾部照片,而且尾燈、廠徽、後保桿以及尾燈等重要設計元素也都包覆著偽裝貼紙,但仍可以從尾燈下緣流暢滑順的造型以及向上揚起的後保桿等處,看出該車即為第 5 代 Elantra。在此,U-CAR 先行恭喜並感謝網友咩妹的不吝分享,而 U-CAR 也將比照往例依循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主動連絡網友進行相關確認後,頒發破案獎金予以鼓勵。

廣  告

Hyundai 房車戰力新血,內外流動皆有型

為了讓 Hyundai 在台的產品面更加多元,以及填補缺乏的房車級距產品,南陽實業先是於繼 6 月份發表了第 6 代 Sonata,為房車市場注入一股新力。然而,隨著台北車展開跑在即,南陽實業其實也早在一個月以前就公布了參展名單,而當中除了 Sonata 以及擁有不對稱車門的掀背車款 Veloster 之外,另一輛受到高度矚目的新星,即是外形更加動感流暢的第五代 Elantra。

Elantra 的造型設計主軸,不難看出與 Hyundai 近年來的作品一樣,皆以「流體雕塑」 概念為核心,車頭上仍以六角形水箱護照展開氣勢,而 C 柱所拉出的的線條則讓 Elantra 有著類似 Coupe 的身型。

第五代 Elantra 乃是 Hyundai 選於 2010 年 4 月韓國釜山車展所推出的作品,並緊接著於同年 8 月以 Avante 為名正式開始在韓國市場販售。而此車的造型設計主軸,不難看出與 Hyundai 近年來的作品一樣,皆以「流體雕塑」 概念為核心,並在車室構築部份加入了「Wind Craft 風藝」語彙,成就出車裡車外皆有自然流動的視覺效果。

除了「流體雕塑」 概念之外,Elantra 還在車室構築部份加入了「Wind Craft 風藝」語彙,成就出車裡車外皆有自然流動的視覺效果。

而在動力配置部份,為了符合國內市場此級距的消費需求,國產 Elantra 將提供 1.8 升及 1.6 升兩種動力,其中 1.8 升 Nu 鋁合金引擎,具備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VIS 可變進氣岐管、電子節氣門及偏心曲軸等先進設計,可提供 150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第五代 Elantra 國產車系除了會在年底車展上首度現身之外,並會同時開放消費者進行預購。待車展正式登場之後,U-CAR 也將帶來此車更加詳細的資訊。

國產 Elantra 將提供的兩種動力當中,1.8 升 Nu 鋁合金引擎,具備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VIS 可變進氣岐管、電子節氣門及偏心曲軸等先進設計,可提供 150 匹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