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臺北車展上首度現身、並列為 Hyundai 今年第二季重點上市車型的國產 Elantra 房車,繼車展上公開了國產車型的外觀及內裝面貌後,如今在新車正式發表前,更先行公開了 1.8 車型的動力規格及車型配備編成,Elantra 1.8 GLS 將提供豪華版與旗艦版兩種車型設定,並擁有黑、灰、銀、白及冰藍四種常態生產車色,而紅色則為受訂生產的特別色。

即將於今年第 2 季正式發表的 Hyundai 國產 Elantra 車系,繼先前於 2012 台北車展首度展出後,如今更先行公開了 1.8 車型的動力規格及車型配備設定。
Elantra 1.8 GLS規格表
尺寸 
全長 mm 4,530
全寬 mm 1,775
全高 mm 1,445
軸距 mm 2,700
空車重 kg 1,255
最小迴轉半徑 m 5.3
乘員 5 人
引擎  
型式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
汽門結構 DOHC 16 汽門
附 Dual 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
VIS 可變進氣歧管
排氣量 c.c. 1,797
壓縮比 10.3 ± 0.3 : 1
最大馬力 ps/rpm 150/6,500
最大扭力 kgm/rpm 18.2/4,700
油箱 L 48
系統結構  
變速系統 階梯式六速手自排系統
轉向輔助 車速感應式 MDPS 電子動力輔助
懸吊系統 麥佛遜獨立懸吊附防傾桿
CTBA 歐化扭力樑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 ABS / EBD
輪胎規格 205/55 R16

根據原廠先行公開的規格數據顯示,Elantra 1.8 GLS 車款將搭載一具擁有 Dual 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及 VIS 可變進氣歧管科技的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具有 1,797c.c.的排氣量設定,並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時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18.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4,700 轉時全數湧現,變速箱則搭配一具 6 速階梯式手自排變速系統。

Elantra 1.8 GLS 車款將搭載一具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150 匹最大馬力輸出及 18.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變速箱則採用 6 速階梯式手自排變速系統。

底盤部份,國產 Elantra 1.8 GLS 車款則使用了前麥佛遜附防傾桿、後 CTBA 歐化扭力樑的設計,轉向系統更配置了車速感應式 MDPS 電子動力輔助設計,藉以提升更為細緻的轉向設定, 在煞車系統部份則將 ABS、EBD 皆列為車型標準配備,而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則是旗艦版車型專屬配備。

廣  告
Elantra 1.8 GLS重點配備表
配備表 豪華 旗艦
外觀  五幅式鋁合金輪圈 16" 16"
  電動收納後視鏡(附方向燈)
內裝/便利  駕駛座八向電動可調(附電動腰靠)
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盤 音響/定速/旅電
雙開啟式電動天窗
科技/空調/音響    Smart Key / Push Start
定速巡航
雙區獨立恆溫空調 負離子功能 負離子功能
外接音源 AUX-in / USB / iPod 連結
安全      駕駛座電動窗防夾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光感應頭燈
雨滴感應式雨刷
雙前座 De-Powered 安全氣囊
晶片防盜
倒車雷達

而在車型重點配備差異性部份,豪華版與旗艦版車款皆標配了 16 吋鋁圈、附方向燈電折後視鏡、雙區恆溫、外接音源及雙前座氣囊等,而旗艦版車款更進一步追加了駕駛座八向電動可調、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盤 、電動天窗、免持鑰匙、定速及光感應頭燈,由兩款車型的配備差異性,可看出旗艦版車款無論在主動安全及車室配備上皆較為完整。

Elantra 1.8 GLS 旗艦版車款擁有極為完整的車室配備設定,除了真皮座椅及雙區恆溫空調外,並擁有駕駛座八向電動可調、 電動天窗、免持鑰匙及定速等,而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亦是旗艦版車型專屬配備。

藉由國產 Elantra 車型規格上市前的露出,已可完整預見搭載 1.8 升引擎車款的完整性能規格及車型配備設定,但根據原廠先前的預告,除了視為國產 Elantra 車型主力的 1.8 車款之外,尚具有採用 1.6 升動力的入門車款,而這次的規格披露並未一併公開,國產 Elantra 預計將在今年第 2 季正式發表,若有上市前進一步的相關資訊,U-CAR 也將為網友進行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