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臺北國際車展上,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除了為消費者帶來即將於 2012 年第二季推出的第五代 Elantra 國產房車,以及首度在國內現身的四門掀背 Veloster 車款之外,更首次在國內展出 Hyundai 旗下全新推出的第五代 Azera 車款,並在車展上正式宣告以 168.8 萬元的接單價開始預售,預計在 2012 年第一季即會正式在國內發表。

於 2012 臺北國際車展上首次現身的第五代 Azera 車款,也在車展上宣告以 168.8 萬元的價格進行新車接單預售,預計在 2012 年第一季將於國內發表。

Hyundai Azera 車系名稱看似令國內消費者有些陌生,但實際上其不但是曾在國內生產的 Hyundai XG 後繼車款,且第四代 Azera 車系亦曾在 2006 年導入國內販售,可視為 Hyundai 旗下動力輸出最為強勁的中大型房車。為了擺脫舊款車型較為保守老成的設計風格,Hyundai 以接近四年的時間及超過 4,100 萬美元的開發預算,打造全新第五代 Azera 車系,根據原廠指出,第五代 Azera 車系雖有著與現行 Sonata 及 Elantra 相似的外觀設計語彙,但其造型已由已由流體雕塑進一步昇華為「Grand Glide」設計概念,即代表詮釋優雅與充沛力量的「翱翔」之意。

廣  告

第五代 Azera 車系在內裝部份,同樣承繼了新世代 Hyundai 車款的特質,以豐富的線條及層次感架,構出內裝富有整體性的造型特色,鑲崁於中控台上方的大型液晶顯示幕,整合了音響操作及行車資訊顯式機能,音響面板及恆溫空調旋鈕的設計亦與中控台造型合而為一,塑造出更具一致性的內裝風格。而四幅式的跑車化方向盤,亦配置了多向快捷鍵的設定,提升操作上的便利性,雙環式儀表則以藍色底光做為基礎,顯現出更為運動化的特質。而車室內除了全車真皮座椅的設定外,並具有全景式的天窗設定,讓車內前後座乘客皆可享受天窗代來的愉悅感受。

第五代 Azera 車系內裝承繼了新世代 Hyundai 車款的設計風格,並使用了大量的飾板及真皮座椅設定,強化車室內的豪華氣息,而引進國內的車型也將全景式天窗列為標準配備。

在動力設定上,引進國內的第五代 Azera 車系配置了一具 3.0 升 V6 汽油引擎,具有雙 VVT 可變正時氣門科技,可輸出 25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亦可達到 28.8 公斤米的水準,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提供更為綿密的換檔駕馭感受,未來第五代 Azera 車系正式引進國內後,將成為國內 Hyundai 車系中、尺碼及動力僅次於 Genesis 的高階跑房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