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全球目光都放在即將到來的洛杉磯車展時,其實在美國的另一個角落邁阿密,也正在舉辦盛大的國際汽車展覽 (Miami Internation Auto Show),雖然無論是整體規模或者是車款的重要程度,邁阿密車展都沒有洛杉磯車展來得引人注目,不過其中還是有不少值得一看的車。舉例來說,來自韓國的品牌 Hyundai 就在今年第 44 屆的邁阿密車展上,推出 2015 年式的小改款 Azera,其維持了第 5 代 Azera 的外型輪廓、具有 Hyundai 家族化的流體雕塑 (Fluid Sculpture) 設計語彙,並在細節之處予以強化,同時添入更多安全配備。

外觀造型方面,原廠設計師對車頭中央的水箱護罩、霧燈飾板與大燈組進行了重新設計,前後保桿的造型也經過反覆推敲,讓整體視覺效果更加協調、更具吸引力;同時,新款 Azera 的足下也換上了更大的 18 吋鋁合金輪圈,使其與流暢的外型更能相輔相成。

小改款 Azera 的前後保桿也經過反覆推敲,讓整體視覺效果更加協調、更具吸引力;同時,新款 Azera 的足下也換上了更大的 18 吋鋁合金輪圈。
廣  告

內裝部分,小改款的 Azera 除了添增夜光登階迎賓門檻,讓車室氛圍、質感做了提升之外,全新設計的中控台也讓科技氣息更顯濃厚,並加入支援導航系統的 8 吋多功能顯示螢幕、免手動智慧型後車廂開啟系統等配備。此外,安全系統也是新款 Azera 的升級重點,包含了盲點偵測系統 (Blind Spot Detection)、後方穿越警示系統 (Rear Cross Trafic Alert)、車道變換輔助系統 (Lane Change Assist) 等等,都列為車輛的標準配備。

2015 年小改款的 Azera,利用各項科技配備對車室質感做了提升。 (圖為 2015 年式韓國市場 Grandeur (即 Azera))

隱藏在引擎蓋下方的,則仍為一具 Lambda II 的 3.3 升缸內直噴 V6 引擎,噴射系統擁有超過 2,200 psi 的噴射壓力,讓 Azera 這具動力心臟可產出 293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擁有 35.3 公斤米,同時在油耗表現與排汙數據方面,也得到了相當程度的助益。

2015 年小改款的 Azera,配置的仍為 Lambda II 的 3.3 升缸內直噴 V6 引擎,可產出 293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擁有 35.3 公斤米,同時在油耗表現與排汙數據方面,也得到了相當程度的改善。

Hyundai 美國區副總裁 Mike O'Brien 在新聞稿中表示:「除了韓國本土市場,Azera 在 Florida 州的銷量表現也相當亮眼;Hyundai 一直投注心力的,便是提供消費者在同級產品中更具創意、高水準的車款,而 2015 年的 Azera,則替 Hyundai 汽車在豪華、性能、效率、安全、科技等領域中,設下最高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