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臺北國際車展上,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曾首次在國內展出 Hyundai 旗下全新推出的第五代 Azera 車款,並在車展上宣告以 168.8 萬元的接單價開始預售,而 Azera 在韓國當地市場則以 Grandeur 為其命名進行販售。日前 Hyundai 於韓國當地發表了 2013 年式的 Grandeur 車系,除了針對車頭外型小幅的修飾之外,內裝配備的設定亦有所變更,而在動力系統部份則維持原有的架構。

於韓國當地發表之 2013 年式 Hyundai Grandeur 車系,外觀部份主要就車頭線條進行變更,主要在於車頭水箱罩由原本的三幅橫柵式改為直瀑飾設計,保桿兩側霧燈外緣也追加了黑色飾板設定。

在 Hyundai 新世代家族風貌的外觀下,Grandeur 除了具備由流體雕塑進一步昇華為「Grand Glide」設計概念,即代表詮釋優雅與充沛力量的「翱翔」之意設計概念外,2013 年式車款在維持現有的車型架構下,主要針對車頭水箱護罩的線條設計進行變更,將原本三橫柵式的大型水箱護罩設計,變更為直立柵式的水箱護罩線條,並新增薰黑頭燈的選擇,進一步強化外觀的跑房車化風格。此外,2013 年式 Grandeur 也新增了 18 吋胎圈尺碼的設定,可提供更為優異的操控穩定表現。

2013 年式車款在內裝部份以鋁質與木紋飾板強化車室豪華氣息,雙環儀表新增 4.6 吋 TFT LCD 彩色螢幕,中控台音響面板經過重新設計,提升使用便利性。

內裝部份在既有的車型設定下,2013 年式車款除了藉由鋁質與木紋飾板的搭配強化車室質感之外,以真皮包覆的方向盤更追加了木紋飾板的設定,中控台上方的音響按鍵也經過重新設計,提供更佳的使用操作便利性表現。而在雙環式儀表的中央亦首度提供了 4.6 吋 TFT LCD 彩色螢幕,可提供圖像式的車輛設定顯示機能,提供更為豐富的行車資訊表現。另外,原廠還提供了黑色鏡面鋼琴飾板及白色真皮內裝的選項,藉由內裝材質及配色設定的變更,提供更為豐富的內裝選擇。

廣  告

動力部份,2013 年式 Grandeur 車系維持原有的動力架構,入門車款採用一具可輸出 201 匹最大馬力的 2.4 升 Theta II GDI 缸內直噴動力,頂級車款則配置一具同樣具有 GDI 缸內直噴設定的 3.0 升 V6 引擎,擁有 27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設定。目前 Hyundai 僅針對韓國當地市場的 Grandeur 進行年式更新的動作,而海外販售的 Azera 車系,目前則尚未隨著 2013 年式 Grandeur 車系同步進行年式車型的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