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英國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 的母公司 Aston Martin Lagonda Limited 於英國時間 4 月 30 日宣布,在主要股東的支持下,該公司將投入額外的 2 億英鎊資金進行研發工作,以為 Aston Martin 品牌開發出重要的豪華產品,以讓該公司能按策略性的商業計劃繼續發展。換言之,日前所公布依 DBX 平臺所開發的 3 款新產品計劃,可望順利進行。

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後一鳴驚人的跨界豪華跑車平臺 DBX,在 Aston Martin 的主要股東支持下,順利募得 2 億英鎊資金,可望能順利研發。

DBX 平臺計劃是 Aston Martin 未來發展的主軸

開發全新的豪華車款,是 Aston Martin 品牌以及該公司未來發展計劃的核心。在該計劃中,該公司將打造 1 款依 DBX 為基礎所打造的全新產品跨足豪華 GT 跨界休旅車的市場。透過這條全新的產品線,該公司期待能進一步驅動企業的成長,並讓 Aston Martin 能持續打造出造型優美、性能強悍又充滿熱情及奢華的產品。

Aston Martin 是擁有 102 年歷史的英國著名跑車廠,近年因為財務問題,在產品開發上呈現落後。在新資金到位後,可望能突破現行困境。

Aston Martin Lagonda Ltd 的執行長 Andy Palmer 表示,此筆額外的長期資金投入,將能確保 Aston Martin Lagonda 能在 2020 年前順利開發全新的產品線,並擴大 Aston Martin 在豪華市場的市佔率。在日內瓦車展與上海車展展出 DBX 所獲得市場的回響,遠遠超過 Aston Martin 的預期。而這筆資金的募得,將讓 Aston Martin 有能力將 DBX 以及衍生車款實際量產化,讓 Aston Martin 旗下的車系編成達到品牌歷史上最豐富的高峰。而這筆資金的投入,亦代表股東對於管理團隊的信心。

此次投入的資金是以發行 2 億英鎊特別股的方式所募集,其中 1 億英鎊的特別股股份已於 4 月 29 日發行,而另外 1 億英鎊的特別股則將在未來 1 年內發行,承接的特定人士均已確定。而這筆資金的投入,將讓 Aston Martin Lagonda Ltd 公司能進一步擴展其日前所宣布的投資計劃。

2015 年稅前獲利為 6,600 萬英鎊

在此同時,Aston Martin Holdings 控股公司亦公布了 Aston Martin 2014 年的營運成果。Aston Martin 於 2014 年全年營收為 4.68 億英鎊,調整後稅前獲利為 6,600 萬英鎊,擺脫過去虧損的現象。良好的營運亦讓 Aston Martin 有能力在 2014 年增加 45%的產品研發投資。對於 2015 年展望,該公司認為全球豪華跑車市場的需求依舊暢旺,加上包含賽道專用的 Aston Martin Vulcan 與性能強化的 Vantage GT12 等新產品開始交車,營運狀況將進一步提升。

造型獨特、賽道專用的 Aston Martin Vulcan 預計在 2015 年開始交車,有助 Aston Martin 營運的提升。
性能強化的 Vantage GT12 亦將在 2015 年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