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6 月首度亮相的 Peugeot 508 小改款車系,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4 年底正式導入國內販售。在四門房車部份,提供了入門柴油及高階汽油的兩種動力選擇,並以 1.6 e-HDi 柴油動力為主打,提供三種等級的車型選擇,此回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所提供的試駕車款,則是柴油車型中、採中階等級設定的 Design 車款。

Peugeot 508 小改款車系於 2014 年 6 月首度現身,國內則選擇在 2014 年底正式導入國內販售,四門房車提供四款車型及汽柴各一的動力選擇。

融入品牌新世代設計特色

小改款 508 車系在外觀上最明顯的更動,便是在車頭導入了新世代的家族設計,其將原本安置於引擎蓋上方的立體獅徽取消,整合於鍍鉻柵狀水箱護罩中央,並在上方崁入 Peugeot 字型徽飾,盾型水箱護罩下方更施以黑色烤漆飾板點綴。同時大燈組也納入多角造型,不過柴油車款並未配置小改款車型首見的全 LED 頭燈組,仍維持傳統燈組的配置。前保桿兩側崁入飛翼式造型的 LED 晝行燈組,擁有更為明顯的外觀變化特徵。

與舊款 508 車系(上圖)相比之下,可以發現小改款車型(下圖)在車頭造型做出了明顯變更,立體獅徽整合於鍍鉻柵狀水箱護罩中央,並在上方崁入 Peugeot 字型徽飾,盾型水箱護罩下方施以黑色烤漆飾板點綴,前保桿兩側亦崁入飛翼式造型的 LED 晝行燈組。

車尾部份,小改款 508 車系採用了內部造型經過變更的 LED 尾燈組設計,以 36 顆 LED 燈泡呈現三直條燈組造型,並取消後行李廂蓋上方鍍鉻飾條配置。後保桿下方新增的霧黑擾流造型向兩側延伸,同時加入了鍍鉻飾條的配置,進一步強化外觀的細部質感。

小改款 508 車系採用了內部造型經過變更的 LED 尾燈組設計,以 LED 燈泡呈現出三直條燈組造型,後保桿下方新增霧黑擾流造型,同時加入鍍鉻飾條的配置,強化細部質感表現。

內裝配備強化,首搭 7 吋多功觸控顯示幕

相較於外觀上明顯的造型變更,小改款 508 車系在內裝部份的更動較細微,在延續既有的中控台基礎及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配置下,小改款車型主要在中控台上方改採擁有觸控功能的 7 吋多功顯示幕,其整合了衛星導航、空調系統以及手機連線等功能,而衛星導航系統則為 Design 以上車型標配。

小改款 508 車系在延續既有的中控台造型及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配置下,在中控台改採擁有觸控功能的 7 吋多功顯示幕,其整合了衛星導航、空調系統以及手機連線等功能,而衛星導航系統則列為 Design 以上車型標配。

此外,Design 車型也將 Keyless 免持鑰匙啟動、HUD 抬頭顯示器、方向盤換檔撥片、駕駛座電動調整、四區獨立空調列為車型標配,其與上級的 Premium 等級車款相比之下,主要在於座椅仍採織布設計,而非 Premium 等級的真皮座椅,以及少了電動天窗的配置。

此回試駕的 Design 車型,將 Keyless 免持鑰匙啟動、HUD 抬頭顯示器、方向盤換檔撥片、四區獨立空調等列為車型標配,其與上級的 Premium 等級車款相比之下,主要在於座椅非包覆真皮及少了電動天窗配置。

在動力部份,508 1.6 e-HDi 則維持以往、採用相同的動力架構配置,其搭載一具 1.6 升高壓共軌四缸柴油引擎,可提供 115 匹最大馬力及 29.1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自手排變速箱。依據能源局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其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23.9 公里,擁有出色的節能表現。

廣  告
508 1.6 e-HDi 採用與小改款前相同的動力配置,搭載一具 1.6 升高壓共軌四缸柴油引擎,可提供 115 匹最大馬力及 29.1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6 速自手排變速箱。

整體來說,小改款 508 車系在延續既有的設定下,主要就外觀及內裝配備上做出變更,在動力設定上仍延續以往,不過在賦予新意的車頭造型、以及提升使用便利性的 7 吋多功顯示幕配置下,也為小改款 508 車系增添了更多的吸引力,持續強化 508 車系的市場戰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