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近日宣佈將於 2016 年,正式發表名為 Rolls-Royce Dawn 的全新車型,Rolls-Royce 乃是在日前於洛杉磯舉行的年度全球經銷商大會中,正式宣佈品牌新的敞篷車型,將以「黎明」的英文字 Dawn 為名,不過,原廠尚未公布任何相關照片。事實上,Rolls-Royce Dawn 乃是 Wraith 的敞篷版本,採用軟頂雙門設定,依據時程來推斷,最快應當會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Rolls-Royce Dawn 正式發表時機會落在 2016 年初,依據原廠生產時程來看,最快應當於 2016 年第 2 季現身國內。

Rolls-Royce 於日前假洛杉磯所舉行的全球經銷商大會,宣佈將推出全新車型的 Rolls-Royce Dawn,事實上 Dawn 就是 Rolls-Royce Wraith 的敞篷版本,原廠同時宣布將於 2016 年上市發表。圖為 Rolls-Royce Wraith。

Rolls-Royce 在 2009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了品牌新一代入門車型選擇的 Ghost 車系,更適合自駕的產品設計與設定,在層峰市場中大獲好評;品牌中的老大哥 Phantom 家族,共計推出有雙門版本的 Phantom Coupé,雙門敞篷版本的 Phantom Drophead Coupé。而 Ghost 理所當然的,也會推出多種車型選擇,但 Rolls-Royce 並未依照 Coupé、Drophead 的命名方式,而是給予全新名稱,強化其定位上的差異與產品豐富性。

Rolls-Royce Dawn 的名稱,乃是延續自 1949 年 Rolls-Royce 所發表的 Silver Dawn,Silver Dawn 也是首款可由工廠訂製車身的產品,Rolls-Royce Dawn 除名稱的延續之外,也再次強調高度客製化的品牌精神。

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中,Rolls-Royc 發表了由 Ghost 衍生而來、雙門車格設定的 Wraith;Rolls-Royce Wraith 的外觀線條採用 Fastback 快背式設計,車頂線條在車門後緣以降,拉出了流暢俐落的動感弧線,讓 Wraith 釋放出截然不同的個性與產品設定。從這也不難看出,Rolls-Royce 之所以將轎跑版本「Ghost」,改以不同名稱推出,主因還是在於展現不同的定位,Phantom 家族有著頂級王者應有的沉穩氣勢,而 Ghost 家族則有著多變、豐富的呈現。

廣  告

目前 Roll-Royce 僅公佈 Rolls-Royce Dawn 的上市時機,相關的產品內容除了車名、軟頂敞篷配置之外,其餘內容與細節都尚未公佈,推估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會有更詳盡的產品訊息,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