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5 月 14~17 日為期 4 天的 Ferrari 禮讚 Mille Miglia 賽車活動,日前在 Brescia 展開和落幕,共吸引了 60 輛 Ferrari 同場競技,包括 365 GTB、Enzo Ferrari、California T、LaFerrari 和多款 1950 年代後期的老爺車,活動從 Brescia 出發,抵達 Rome (羅馬) 後再折返 Brescia,總長 1,600 公里。此外,所有參賽的 Ferrari 都需進行時間測試,根據車型和車齡分出不同級別,最終確定每個級別的排名。

從 Brescia 出發--> Rimini(住宿)-->Rome (住宿) -->Parma(住宿) -->回 Brescia 終點,共 4 天行程,行駛 1,600 公里。

第 1 天,5 月 14 日(三)行程表

  1. 07:30~08:00 車輛檢錄
  2. 08:00~12:00 開幕典禮
  3. 12:00~14:30 中餐
  4. 14:30~17:00 開始第 1 天賽程,車輛依序出發,從 Brescia 到 Rimini
  5. 22:15 第 1 部車開始到達 Rimini
  6. 22:50 在 Rimini 用餐和住宿
Ferrari 禮讚 Mille Miglia 賽車活動中,所有參賽的 Ferrari 都要車輛檢錄,根據車型和車齡分出不同級別,貼號碼牌,做為識別和評比紀錄。

2015 年 Ferrari 禮讚 Mille Miglia 賽車活動在 Desenzano 小鎮正式拉開序幕,在原本寧靜的 Garda 湖邊,躍馬跑車引擎聲打破寧靜,再途經 Sirmione、Verona、Ferrara、Ravenna 和 San Marino 等歷史小鎮和名城,於當晚抵達 Rimini,結束第 1 天的賽事。躍馬車隊所到之處,充滿著 Ferrari 車迷們的熱情歡呼,人們為 365 GTB、Enzo Ferrari、California T 和 LaFerrari 這些新舊經典駐足歡呼,車隊抵達當晚,並在 Romagnola Riviera 舉行了盛大的煙火表演,歡迎 60 輛躍馬賽車及其車主。

車輛依序從 Brescia 出發。

第 2 天,5 月 15 日(四)行程表

  1. 08:00 開始第 2 天賽程,車輛依序出發,從 Rimini 到 Rome
  2. 10:45 在 Senigallia 用中餐
  3. 21:30 第 1 部車開始到達 Rome
  4. 22:50 在 Rome 用餐和住宿
  5. 另外,09:00~21:00 在 Rome 羅馬有 Opening of the ‘Village’ in Castel Sant’Angelo 活動
行經郊區馬路。最長的賽段,從 Rome 到 Parma,全程 603 公里。

第 2 天,躍馬車隊行駛路線橫貫風光無限的 Apennines 山脈,沿途經過 Senigallia 和 Macerata,在 Ascoli Piceno 短暫停駐後再踏上征程。經過 Teramo 和 Rieti 後,夜幕時分,躍馬車隊完成 458 公里的行程,最後抵達位於不朽之城 Rome 的 Sant’Angelo 城堡,並在 Sant’Angelo 城堡舉行「現代與傳統」遊行活動。

從早到晚,躍馬車隊所到之處,吸引 Ferrari 車迷們的駐足欣賞。

第 3 天,5 月 16 日(五)行程表

  1. 06:00 開始第 3 天賽程,車輛依序出發,從 Rome 到 Parma
  2. 14:00 在 Cascina 用中餐
  3. 21:00 第 1 部車開始到達 Parma
  4. 21:15 在 Parma 用餐和住宿
在名勝古蹟停留,讓 Ferrari 車迷也能一親芳澤。

第 3 天於黎明 6:00 展開大賽最長的賽段,全程 603 公里,橫跨 Lazio、Tuscany 和 Emilia Romagna 共 3 個地區,沿途經過眾多迷人之地,包括 Viterbo、Radicofani、Buonconvento、Siena、Pisa 和 Lucca,車隊還從 Maranello、Ferrari 的家鄉穿越,最後駛向第 3 天的終點站 Parma。

大會安排給 Ferrari 車迷和媒體參觀的活動。

第 4 天,5 月 17 日(六)行程表

  1. 06:30 開始第 4 天賽程,車輛依序出發,從 Parma 返回 Brescia
  2. 13:00 第 1 部車開始到達 Brescia
  3. 13:30 在 Brescia 用中餐
  4. 18:30 頒奬典禮,結束本次賽事活動。

第 4 天,天剛破曉,一輛輛 Ferrari 便踏上征途,呼嘯著向 Brescia 前進,準備結束最後一段常規賽段的比賽,不過,在抵達 Lombardy 前,參賽者路經一些讓他們永遠銘記的地區、小鎮和城市。

Ferrari 車隊除讓車迷欣賞外,也讓 Ferrari 車主觀賞當地的歷史小鎮和名城。

離開 Parma 不久,參賽賽車便造訪 Busseto,向這座小城最著名的子孫之一、作曲家 Giuseppe Verdi 致敬,之後取道 Piacenza,路經 Cortemaggiore,1950 年代、Ferrari 曾在此角逐著名的 Supercortemaggiore 賽事並多次問鼎冠軍。

對 Ferrari 車迷賞車;對車主賞名勝古蹟,大家同飽眼福、留下深刻記憶。

最後,Ferrari 車隊再訪著名的競速聖地:Autodromo di Monza 賽道。這條賽道是義大利賽車運動最鮮明的象徵,是義大利大獎賽長期以來的故鄉,直到 1961 年,F1 大獎賽都在這裏舉行,這條賽道也是與英國 Silverstone、法國 Le Mans、Monaco 與美國 Indianapolis、Spa-Francorchamps 等賽道齊名,為歷史悠久的高速橢圓形賽道,而長度 6 公里的賽道,是獻禮大賽最讓所有參賽者企盼的安排。參賽車輛紛紛踏上 Monza 賽道,象徵性地在賽道跑完一圈。賽車們縱情馳騁,一輛輛 Ferrari 先後經過賽道的 Parabolica 橢圓形彎道,迎來了整個獻禮大賽的高潮。

Ferrari 禮讚 Mille Miglia 大賽,總長 1,600 公里,加上定點活動,行程相常緊湊,每天可說是早出晚歸。

隨後,車隊出發前往 Bergamo,再向 Chiari 前進,最後抵達終點 Brescia。至此,Mille Miglia Ferrari 賽車活動才告一段落。

Ferrari Tribute to Mille Miglia 2015~精彩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