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名稱看起來似乎很容易讓人誤會,但 Ferrari 預計在本周末舉行的 Ferrari 挑戰賽 (Ferrari Challenge Trofeo Pirelli) 全球總決賽暨嘉年華會上,假阿布達比 Yas Marina Circuit 賽道發表的 FXX K,從外觀誇張的空力套件設計,突破千匹馬力的性能數據,最強躍馬之名應該不會讓人有絲毫誤會。LaFerrari 是當代的 Ferrari 旗艦性能超跑,其繼承了 Enzo Ferrari 的指標地位,而 Ferrari 也依循了 Ezno Ferrari 推出實驗性計畫的步調,發表了 FXX K,字母 K 所代表的,乃是動力系統中的 HY-KERS 系統。

Ferrari 搶先公佈預計在本周末發表的 FXX K,搭載了 KERS 系統的 FXX K,其最大馬力來到了 1050 匹,扭力數據也上看 90 公斤米之多。

Ferrari 在 2002 年,發表了 F50 的後繼車款,以品牌創辦人 Enzo Ferrari 來命名,顯見對這款限量頂級超跑的信心,而在 Enzo Ferrari 發表 3 年後,Ferrari 宣佈了 FXX 的發展計畫,總計招募 20 位車主參與該項計畫,每一位嚴格挑選出來的車主,需支付 150 萬歐元的費用,包含了一輛 FXX 以及參與其他活動的相關費用。最重要的,是 FXX 並不能參加比賽,這是專門用來協助原廠進行各項測試的計畫。

Ferrari 在 2002 年發表了 Enzo Ferrari,相隔三年後的 2005 年中,Ferrari 發表了以 Enzo Ferrari 為基礎的 FXX,性能實力更上層樓的 FXX,並非用於市售或參賽使用,而是透過 FXX 發展計畫,招募少數的全球頂尖車主,在全球各層級賽道上進行試駕活動,以助 Ferrari 打造出更為強悍優異的作品,而 FXX K 也採用相同模式。

2013 年,Ferrari 發表了 LaFerrari,取代其品牌頂級超跑的地位;而今日 Ferrari 更發表了 FXX K 的計畫,這輛預計在本周末正式公佈的頂級性能之作,是以 LaFerrari 為基礎所打造,採用了 KERS 系統,除了在車名加入 K 字來作為代表,動力數據也更行上看;FXX K 搭載了實際排氣量 6262c.c.、65 度夾角的 V12 引擎,這具 V12 引擎能提供 860 匹的最大馬力,而 HY-KERS 系統的電動馬達則能輸出達 190 匹最大馬力,也就是說 FXX K 的動力數據高達 1050 匹之譜,綜合最大扭力則超過 91.8 公斤米。

因應產品的設計初衷,在 FXX K 方向盤上的 Manettino 操控模式旋鈕,擁有 Qualify、Long Run、Manual Boost、Fast Charge 等四種不同模式,全數是為了賽道上的表現而進行調整。

FXX K 除了外觀搭載的誇張空力套件,追求更為優異、強悍的性能表現外,搭載的 HY-KERS 系統業不同於 LaFerrari 的設定,已針對性能純粹之目標重新調校設定,這也讓 FXX K 方向盤上的 Manettino 操控模式旋鈕,有著 Qualify、Long Run、Manual Boost、Fast Charge 等四種不同模式選擇。

廣  告

一如 FXX 發展計畫,FXX K 同樣也不是用來參賽的作品,Ferrari 表示將在未來 2 年內,招募數位頂尖車主參與 Ferrari 各種層級的試車活動與賽車活動,也就是擔任 FXX K 計劃的試車手,以助 Ferrari 開發出更迷人、更強悍的性能座駕。不過,Ferrari 並未公佈 FXX K 的性能數據,以及參與研發計畫的價格,但動力數據遠勝 LaFerrari 的 FXX K,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預期應當可以在 3 秒之內完成,而計畫的參加費用,如果落在 300 萬歐元之譜,相信也不會讓人感到太過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