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 Alliance 聯盟將提供 200 輛純電動車( Electric Vehicle,EV)給在巴黎舉行的「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 21 次締約方會議」(簡稱 COP 21),純電動車隊包括:Renault ZOE 和 Kangoo Z.E.(Z.E. 是 Zero Emission 的縮寫,表示零排放) 、Renault Fluence Z.E. 以及 Nissan LEAF 和 e-NV200 等 5 種車型,並在巴黎都會區建立 50 個以上的快速充電站。

Renault-Nissan Alliance 聯盟將提供 200 輛純電動車( Electric Vehicle,EV)給在巴黎舉行的「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 21 次締約方會議」(簡稱 COP 21)。

「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 21 次締約方會議」(簡稱 COP 21),希望實質約束減碳要求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 21 次締約方會議」(簡稱 COP 21)自 2015 年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11 日,共為期 12 天,在法國巴黎舉行,會議目標除了訂定具法律約束效力的減碳規章外,還包括建立綠色氣候基金(Climate Green Fund),做為幫助開發中國家適應氣候變化和減少排放,並開始分配當責之基金。

Renault Kangoo Z.E. 廂型車也是官方指定純電動車。圖示車輛為同型車,並非大會用車。

做為本次全球氣候高峰會議的地主國,法國自然要展現節能環保的做為,因此法國外交與國際發展部長,同時也是本次 COP21 主席 Laurent Fabius 邀請 Renault-Nissan 聯盟成為 COP21 會議官方合作夥伴,在會議期間提供純電動車隊,協助來自 195 個國家,超過 20,000 名與會者往返各個會場,實踐碳中和的目標,也就是利用純電動車零排放(Zero Emision)的特性,在交通運輸過程不會產生溫室氣體二氧化碳。

Renault-Nissan 聯盟響應零排放,義助 200 輛純電動車

Renault-Nissan 聯盟是法國 Renault 公司和位於日本 Nissan 公司策略結盟所形成,自 1999 年開始合作並成為戰略夥伴;在 2014 年共銷往近 200 個國家,850 萬輛汽車,汽車銷售量占全世界 10 之 1;此外,在汽車製造上也與德國 Daimler、日本 Mitsubishi、中國東風車廠、以及印度 Ashok Leyland 技術合作,還包括參與俄羅斯 AVTOVAZ(Ladar 車系)合資控股。

Renault-Nissan 聯盟主席兼執行長 Carlos Ghosn 表示:純電動車技術對解決氣候變遷和改善空氣品質績效明顯;希望透過全球各國的共同努力,加速向零排放目標前進。

Renault-Nissan 聯盟主席兼執行長 Carlos Ghosn 表示:純電動車技術對解決氣候變遷和改善空氣品質績效顯著;希望全球各國的汽車廠共同致力於汽車零排放的目標前進。本次 COP21 會議車隊將採用 Renault ZOE 小型汽車、Renault Kangoo Z.E 廂型車、Renault Fluence Z.E. 轎車、Nissan LEAF 小型轎車和 Nissan e-NV200 7 人座廂型車,這些車輛將於活動期間,每天 24 小時待命在會議場所,隨時補充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之不足。

純電動車的發展,充電站設施是關鍵因素之一

Nissan e-NV200 7 人座廂型車,是官方指定純電動車。圖示車輛為同型車,並非大會用車。

Renault-Nissan 聯盟將與法國企業合作,在巴黎都會區共同構建超過 50 個快速充電站,形成路網,讓純電動車在市區可以隨時取得電能;快速充電站可在 30 分鐘左右,將純電動汽車從 0 充飽到 80%的電量。

Nissan LEAF 自 2010 年 12 月開始銷售,至今已在全球售出超過 238,000 輛以上。圖示為 COP21 會議指定用車,Nissan LEAF。

Renault-Nissan 聯盟是汽車達成零排放的先驅者之一,第 1 部純電動車 Nissan LEAF 自 2010 年 12 月開始銷售,至今已在全球售出超過 238,000 輛以上;目前 Renault-Nissan 聯盟純電動汽車銷售量約占全球 2 分之 1 的比重,包括 Renault Twizy 雙座都會通勤車,另外 Nissan e-NV200 廂型車,自 2014 年開始加入在歐洲和日本的販售。

Renault Twizy,雙座都會通勤純電動車。

Renault-Nissan 聯盟將參與本次 COP21 會議,探討有關二氧化碳排放問題的解決方案,這個議題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城市居民、商業界人士和其他國際組織共同參與。除了純電動車的接送服務外,Renault-Nissan 聯盟另提供 10 輛以上的純電動汽車供市民試駕體驗。

Renault-Nissan 聯盟另提供 10 輛以上的純電動汽車供市民試駕體驗。圖示為大會用車 Renault ZOE 小型汽車。

小結

全球暖化、降雨規律改變等氣候變遷現象、以及空氣中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 PM)的污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環境;聯合國將在巴黎舉行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 21 次締約方會議(COP 21),會中可能訂定具法律約束力的減碳協議,我們樂觀其成,並盼望未來的交通運輸工具能隨著科技發展、以及各國車廠積極面對並減少汽車的碳排放量,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加清淨和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