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X 是 Tesla 旗下第 1 部大型運動休旅車,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 2015 年 6 月 9 日年度股東會議中表示:純電力行駛的 LSUV Model X 將於 2015 年第 3 季末推出上市。國外媒體臆測,鷹翼式 Falcon-wing 側門可能是延後 Model X 上市計畫的主要原因。

Tesla Model X 是一部結合空間、多功能和性能的純電力 7 人座豪華運動休旅車。Model X 是 4 輪傳動,由 2 部獨立的數位式電動馬達來驅動車體。鷹翼式 Falcon-wing 後座車門為其特色之一。

Tesla Model X 是一部結合空間、多功能和性能的 7 人座大型豪華運動休旅車,全時 4 輪傳動,由 2 部獨立的數位式電動馬達來驅動車體。鷹翼式 Falcon-wing 後座車門,全開啟時很容易讓第 3 排座椅的人員出入,即便在擁擠的停車格中,也不受限制。在 2012 年 2 月 Model X 揭露時,倍受世人關注和期待。

雖然早在 2012 年就已經發佈了 Model X,並預計在 2013 年底投產,但為求產品的完整性,且避免問世後持續進行召回改正,Tesla 將 Model X 的上市發表時間,延宕至 2015 年第 3 季。

鷹翼式 Falcon-wing 側門和其它未述明問題,影響進度

回溯 2012 年 2 月 Model X 揭露時,曾預定於 2013 年底上市,並估計 2014 年全年有 10,000 至 15,000 輛的銷售額。實際上,不明原因延後了 Model X 的上市計畫,其中鷹翼式 Falcon-wing 側門可能是一個主要原因。後來,執行長 Musk 又將上市日期延至 2014 年 5 月,最新的上市計畫則更改為 2015 年第 3 季末。

廣  告

執行長 Musk 表示:Model X 還需要 3~4 個月才能上市,目前正緊鑼密鼓的處理最後階段,並表示 Model X 將比 Model S 轎車更好;Tesla 工程師正在處理鷹翼式 Falcon-wing 側門和其他外界所不知道的精進作業。另外執行長 Musk 語帶玄機的表示:Model S 的電池交換系統,可能不適合擴展到未來產品。這可能意味在 Model X 上不會採用這套電池系統。

鷹翼式 Falcon-wing 側門可能是延後 Model X 上市計畫的主要原因和問題之一。

2015 年第 3 季末將上市

相信 Tesla 延後發表及交車時間,主要是進行更多測試,避免交車後還要進行召回,對車主與品牌端造成不利和不便;期望執行長 Musk 所預訂的 2015 年第 3 季的計畫可以如期達成。U-CAR 會隨時為讀者掌握最新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