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2015 年 6 月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發表 Juke-R,搭載源自於 GT-R Nismo 的引擎,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 600 匹,讓這輛小型跨界休旅車擁有極為強悍的性能,Nissan 也預計將在 Hill Climb 活動中,展示其強勁性能。

全新設計的保桿、頭燈、霧燈和進氣壩,採用 Nissan 最新家族特色,V 字概念造型;GT-R 式樣的鋁圈。車色仍維持消光黑。

Juke-R 的現身,其實要回溯到 2011 年 10 月份,Nissan 與 RML (Ray Mallock Ltd) 攜手合作,在自家當時的跨界都會休旅明星作品,搭載品牌性能最強悍、也最為人津津樂道之 GT-R 的動力單元,實驗性的成品就是 Juke-R。一開始總計只打造了兩輛跨界休旅怪獸,當然多少也帶著投石問路的嘗試性,隨後在大獲好評之下,在 2012 年 5 月份,確認將推出量產版本。

後車尾上方的 2 片羽翼式擾流尾板、下方的大型空力分流器、以及左右雙出尾管;都來自 GT-R 的造型設計。

而本次亮相的 Juke-R 2.0 版,顧名思義就是「升級版本」,搭載動力數據更優異的 GT-R Nismo 引擎,除動力數據進化外,也帶來了更優異的空替套件設計,包含全新前保桿進氣壩,更為外拱的前/後輪拱與側裙;後車尾上方的 2 片式擾流尾翼、下方的大型空力分流器、以及左右雙出尾管;這些,都與產品初衷有很大關聯性,多來自於 GT-R 的造型設計。

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後保桿、後整流罩、尾翼、前/後輪拱和擋泥板、側門檻,都採用碳纖維材質。

極盡的輕量化

追求性能的兩種方式,除了擁有更為強悍的心臟之外,輕量化更是關鍵設計,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後保桿、後整流罩、尾翼、前/後輪拱和擋泥板、側門檻,都採用碳纖維材質。流體力學的外觀組件,除了導引空氣流動外,也加速冷卻 600 匹馬力引擎的熱源。此外,Nissan 也為 Juke-R 2.0 導入新式樣頭燈設計,霧燈、尾燈,以及採用 GT-R 式樣的鋁圈,同樣都是視覺焦點之處。

廣  告

GT-R Nismo 3.8 升 V6 雙渦輪引擎

Nissan 在 2012 年時,推出的 Juke-R,在當時 545 匹最大馬力、超過 6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數據,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費時 3.7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257 公里。而 GT-R Nismo 的 3.8 升 V6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600 匹及 6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須時 2.7 秒,極速更上看 313 公里之多。雖然 Nissan 並未公布升級版的 Juke-R 2.0 的加速表現,但可以確信,現今的 Juke-R 2.0 的性能,必定比原本的 Juke-R 更上層樓。

GT-R Nisamo 引擎,最大馬力高達 600 匹,從 0 加速到 100 公里縮短到 2.7 秒,而極速超過 313 公里。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2015 的 Hill Climb 動態活動,由今年首度出賽 2015 Le Mans 24H 賽事、以及來自 Nissan GT Academy 賽車學院的 Jann Mardenborough 操駕

即將以 Hill Climb 動態活動,展現強勁性能

在 2015 年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中,將有消光黑色塗裝的 Juke-R 2.0 率先與世人見面,將參與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2015 的 Hill Climb 動態活動,車手則是今年首度出賽 2015 Le Mans 利曼 24 小時賽事、來自 Nissan GT Academy 賽車學院的 Jann Mardenborough 操駕,透過 Hill Climb 活動來展現 Juke-R 2.0 之強勁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