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10 月初,Nissan 與專精賽車改裝的 RML (Ray Mallock Ltd) 共同表示,即將攜手打造一款植入 Nissan 當家性能跑車 GT-R 動力心臟與傳動系統的 Juke-R 暴力跨界,同時發表概念繪製圖,讓人提前想像 Juke-R 的樣貌。日前,首輛 Juke-R 實車現身於西班牙 Malaga,以一襲消光黑勁裝,詮釋這部性能狂放的 Crossover 跨界休旅。

先前僅有概念圖、打造過程照片與影片釋出的 Nissan Juke-R,日前實車現身西班牙 Malaga 一場記者會中,作為記者會尾聲的神秘嘉賓。

在宣布即將打造一款性能跨界之時,Nissan 與 RML 將目光轉向了 Nissan 旗下兩款截然不同的產品身上,一是東瀛戰神之名的最新傳人 GT-R,另一是擁有特殊前衛面容的小型 Crossover 跨界休旅產品 Juke。計劃將 GT-R 的動力心臟與傳動系統,植入身長小了一號的 Juke 身上,讓 Juke 化身擁有超過 500 匹馬力的 Juke-R。

廣  告

RML 表示這輛狂暴、同時植入符合 FIA 安全規範防滾籠的 Juke-R,將各打造一輛左駕與右駕版本。而這全球唯二的 Juke-R,其中之一日前現身西班牙的 Malaga 亮相。實車仍保留了概念圖中張牙舞爪的樣貌,包括引擎蓋上的散熱開口、造型特殊的前下巴進氣口、賁張的輪拱、尾翼等在時車上皆能見到。不過,側裙的造型卻經過小幅度的修改,概念圖中的氣流孔道已不復存在,改為角度特殊的折線與曲面,不過仍然維持著由概念圖延續而來的兇狠氣息。

實車與概念圖最大的差異,在於側裙的造型,概念圖側裙設計的氣流孔道在日前現身的實車上並無出現,而是改用造型特殊的折線與曲面替代。

Nissan 表示,雖然 Juke-R 實車在西班牙 Malaga 的一場記者會中搶先現身,不過為了能讓這兩輛 Juke-R 能夠真正成為得以奔馳的性能猛獸,RML 與 Nissan 也正加緊腳步打造當中,預計在 11 月開始將 Juke-R 投入實車測試,驗證 GT-R 與 Juke 結合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