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是 Nissan 當家跑車 GT-R,一個是擁有前衛面容的小型跨界休旅 Juke,當雙方結合後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透過專精賽車改裝、同時在 1990 年代後期曾經使用 Nissan 賽車參與 BTCC (英國房車錦標賽) 的 RML (Ray Mallock Ltd) 之手,誕生的是在 Juke 平台中植入 GT-R 動力心臟、變速箱與傳動系統的 Juke-R,一輛擁有猛暴動力輸出的小型跨界休旅。

當 Nissan 當家跑車 GT-R 與擁有前衛面容的小型跨界休旅 Juke 碰在一起會擦出何種火花?Nissan 的答案是植入 GT-R 動力與傳動組合的 Juke-R。

專精於賽車改裝的 RML,為了打造 Juke-R,不只重新設計前保桿、後保桿分流器、側裙,以及尾翼等部件,同時將 Nissan 旗下的小型跨界休旅 Juke 車架再行強化,以賽車等級的鋼管車架打造而成,並且置入符合 FIA 規範的防滾籠,讓 Juke-R 擁有賽車般的車架強度以及防護性。

由專精賽車打造 RML 所操刀的 Juke-R 就前保桿、側裙、後保桿分流器等處皆重新設計,同時與尾門上方安裝頗具氣勢的導流尾翼。

不過在面對動力與傳動組合的同時,規劃完整移植 GT-R 動力、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至 Juke-R 車上的 RML 卻遭遇了困難。由於 Juke 2,530mm 的軸距較 GT-R 的 2,780mm 要短,在移植動力與傳動組合時造成了一定困難。同時,為了維持 Juke 仿效自重型機車油箱設計的中控台排檔座鞍部線條,也讓 RML 費盡苦心。不過經過重新修改四輪驅動系統之後,RML 仍然能夠將 GT-R 的動力心臟、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完整移植到 Juke-R 之上。

雖然 Juke 軸距較 GT-R 為短,然而經過重新修改傳動系統後,仍可將 GT-R 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6 速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設定移植至 Juke-R 車上。
廣  告
而 Juke 車內特色、仿效自重型機車油箱外型的中控台排檔做鞍部造型,仍然為 Juke-R 所保留。

這也讓 Juke-R 能夠使用 GT-R 所搭載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6 速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化身擁有超過 500 匹馬力的猛爆跨界休旅產品。不過,Nissan 表示,Juke-R 目前並未有量產計畫,將僅僅打造兩輛 Juke-R,其中將各包含一輛左駕與右駕車型,展現 Juke 在小型跨界休旅之外的賽車與性能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