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日前正式發佈了新一代的 Clubman 完整產品訊息,引起全球不少車迷的關注之外,也再次應證 Mini 預期在產品線編成上,改以較為檢單不複雜的設定,未來 Mini 將簡化至 5 車系,Clubman 正是其中確認將延續販售的第 4 款作品。在 Clubman 發表之際,原廠也宣布廠徽設計進行變更,以同樣簡潔的設計風格,呼應品牌戰力的修改方針。而將新舊廠徽相比較之下,簡明扼要的趨勢清晰可辨。

Mini 日前正式公佈新世代的 Clubman 車系,這也是簡化為 5 車系戰力編成後,確認的第 4 款作品。

在 2014 年底,掌管 BMW 集團麾下 BMW Motorrad、Mini 以及 Rolls-Royce 的董事會成員 Peter Schwarzenbauer,就曾經在歐媒訪問時透露,Mini 預計將縮減品牌戰力編成,從當時多達 8 個的車系,縮減至 5 車系組成。時序來到 2015 年初,原廠正式宣布 Coupé與 Roadster 將走入歷史,而未來 5 款戰力中,目前已經確認的包含有經典的 3 門掀背 Mini,系出同源的 Mini 5 Door、SUV 車格設定的 Countryman,以及日前公佈的 Clubman。

Mini 也進行了廠徽的更改,以相當儉樸的設計,呼應車系編成的精簡修改。

第 5 款車型目前 Mini 並未公佈,但扣除掉 Coupé與 Roadster,Paceman 很可能也不在選擇列內,至於 2014 年 5 月所發表的概念車 Superleggera Concept,很可能會是第 5 款車系的好選擇,不過,確切答案恐怕同樣要等待原廠公佈了。

廣  告

隨著 Clubman 車系亮相,Mini 也在廠徽標誌上進行修改,從原本的 3D 立體圖樣,改以平面造型,兩側翼展則改以簡單線條延伸,就連廠徽標準字也有所修改,BMW 表示,這款由瑞士設計師設計的廠徽,將於近日內開始使用,未來看到「平面」的 Mini 廠徽,相信大家應該也不會感到意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