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的經典毋容置疑,從 1959 年最初的 BMC Mini 到 Austin Mini,經過 1988 年的 Rover Mini,再到今日衍生的 Country 和 Paceman,無論車型定位與級別大小,Mini 均保持著一貫的英式經典造型,哪怕現在的 Mini 已納入德國 BMW 集團之下。

Mini 的經典毋容置疑,從 1959 年最初的 BMC Mini 到 Austin Mini,經過 1988 年的 Rover Mini,再到今日衍生的 Country 和 Paceman,無論車型定位與級別大小,Mini 均保持著一貫的英式經典造型。

顯然,不甘於現狀的德國人近日有了新想法,找來義大利人打起了 Mini 的主意。不過情況似乎並不糟糕,由 Mini 與義大利改裝公司 Touring Superleggera 合作開發的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的確有夠「風流倜儻」,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採用類似 Roadster 車種跑格車身,帶來了兩門、軟頂敞篷車身結搆,並計劃搭載純電動驅動系統。

Mini 與義大利改裝公司 Touring Superleggera 合作開發的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的確有夠「風流倜儻」,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採用兩門、軟頂敞篷車身結搆,並計劃搭載純電動驅動系統。

保留經典元素,復古、唯美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採用純手工打造,車身採用鋁合金打造,部分板件應用碳縴維來進一步減輕重量,造型方面,義大利人發誓保留的 Mini 經典元素也僅僅局限於中網與大燈。修長的引擎蓋與延伸至車尾的高腰線,營造出概念車的運動基因與視覺上的低矮重心。簡潔的風擋造型,更突出概念車輕量化運動風格。

義大利人發誓保留的 Mini 經典元素也僅僅局限於中網與大燈。修長的引擎蓋與延伸至車尾的高腰線,營造出概念車的運動基因與視覺上的低矮重心。簡潔的風擋造型,更突出概念車輕量化運動風格。

車尾造型方面,義大利人的設計思維顯然得到了更充分的發揮,雖然義大利人沒有保留任何 Mini 的經典元素,不過,不得不承認這是個很棒的設計,中立的鯊魚鰭是車尾的視覺焦點,顯然它融合了 50 年代跑車的經典元素。另外,獨樹一幟的 LED 尾燈紋理更像是對英國國旗的致敬。由前部逐漸收縮的車尾線條更營造出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的復古 GT 風格。

中立的鯊魚鰭是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車尾的視覺焦點,顯然它融合了 50 年代跑車的經典元素。另外,獨樹一幟的 LED 尾燈紋理更像是對英國國旗的致敬。由前部逐漸收縮的車尾線條更營造出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的復古 GT 風格。

內裝方面,我們找到了 Mini 經典的圓形中央儀表,更吸引目光的則是由一整塊未經噴漆的鋁板打造的儀表板。另外,具有英倫跑車風格的三幅方向盤,同樣是鋁合金材質打造。簡潔與輕量化是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的主導設計思維,內裝沒有過多的裝飾與儲物空間。

內裝方面,我們找到了 Mini 經典的圓形中央儀表,更吸引目光的則是由一整塊未經噴漆的鋁板打造的儀表板。另外,具有英倫跑車風格的三幅方向盤,同樣是鋁合金材質打造。

作為復古風格跑車的現代化一面,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也許會搭載 BMW i3 的電動動力系統,以其輕量化車身和電動馬達的強大扭力,來實現其高超的運動性能與駕駛快感。不過,這並不是本次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的重點。

廣  告

成本高昂,量產尚需時日

目前,由於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為純手工打造,高昂的生產成本使其不會在很快的時間內面世,另外其鋼管結搆的車身也不利於大規模量產。預計,經過細節調整接近量產化的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將於明年亮相,屆時 U-CAR 將帶來更詳盡的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