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以前衛創意以及年輕族群為主要設定客層的 Mini,於日前在官網上首度公佈了一款以現行 Mini Paceman 為基礎所衍生出的 Mini Paceman Adventure 小貨卡,但較為特別的是,Mini Paceman Adventure 並非由 Mini 所打造的概念車款,或是未來即將量產的市售車型。Mini Paceman Adventure 乃是由一群學生與其指導老師,共同在 BMW 位於慕尼黑的工廠聯手打造而成,讓講求時尚風格的 Mini Paceman,搖身一變成為充滿越野風格機能的小貨卡車型。

Mini 於日前首度公佈了一款以現行 Mini Paceman 為基礎所衍生出的 Mini Paceman Adventure 小貨卡,但其並非由 Mini 打造的概念車所量產車款,而是由一群學生與指導老師創意發想的成果,Mini 表示此車並無量產的計畫。

Mini Paceman Adventure 小貨卡的基礎,來自於一輛 Mini Cooper S Paceman ALL4 四輪驅動車型,其動力系統維持了原有的 1.6 升直噴渦輪引擎設定,可輸出 184 匹的最大馬力。此車外觀上最大的變更,來自於車身型式的變更,學生們在老師的指導之下,將其 Mini Paceman Adventure 自 B 柱後的車頂及車窗等完全去除,並利用金屬鈑件重新打造出後貨斗的設計,車室內也改為雙座設定。

Mini Paceman Adventure 基礎來自於一輛 Mini Cooper S Paceman ALL4 四輪驅動車型,在指導老師的輔助下,學生們將車輛 B 柱後方的車頂完全去除,並以金屬鈑件重新打造出後貨斗的設計,而車室也改為雙座設定。
廣  告
為了強化 Mini Paceman Adventure 小貨卡的越野化設定,此車在車頂追加了放置備胎的金屬車頂架,而金屬車頂架前方以及車頭皆追加了大行探照燈的配置,增加夜間越野行駛的道路前方辨識度。車尾部份亦追加了車輛拖曳尾架的配置。

為了進一步強化 Mini Paceman Adventure 小貨卡的越野風格,其也在外觀細節部份做出了更多的變更,首先其在車頂追加了金屬車頂架設計,並在上方放置了備胎,並追加四顆大型探照燈設計。同時,Mini Paceman Adventure 亦特別加高了懸吊設定,搭配越野專用的巧克力胎,以及車側散熱鰭孔追加的呼吸導管設計,可提升 Mini Paceman Adventure 的涉水能力,搭配 ALL4 四輪驅動的設定,使其越野能耐較一般 Mini Paceman 更上一層。

Mini Paceman Adventure 小貨卡特別加高了懸吊以應付越野路面的需求,並換上了越野專用的巧克力胎,後尾廂亦改裝成下方固定的開啟方式。

除此之外,Mini Paceman Adventure 小貨卡在外觀部份,也換上了特殊的金屬綠塗裝,搭配 Mini Paceman 外觀本已具備了黑色防刮材質的前後保桿、輪拱及側裙部份,讓 Mini Paceman Adventure 外觀的越野氣息更加濃郁,另外在車頭部份,Mini Paceman Adventure 也追加了原廠列為選配的霧燈組,使得 Mini Paceman Adventure 在夜間野外行駛時,可擁有更為清晰的前方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