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SUV 旗艦 Santa Fe 將於 7 月 3 日進行車系編成調整,將原有的柴油動力車型編成精簡為 5 款,並新增君爵款與首席款 2 款全新 2.4 升缸內直噴汽油動力車型,搭配四輪傳動系統與 ATCC 彎道循跡控制系統,提供消費者更多樣的選擇。2 款車型目前報出 99.9 萬元以及 104.9 萬元的預售價,正式進軍百萬以下 SUV 戰場,與各國產品牌 SUV 產品正面對決。

Hyundai 推出全新 2.4 GDi 汽油動力車型,進軍百萬以下 SUV 市場。

調整車系,目標追求更大市場版圖

Hyundai 於 2014 年 4 月正式將第 3 代 Santa Fe 以國產方式導入臺灣市場,並以單一柴油動力設定、全數百萬元以上的產品策略,以在競爭激烈的 SUV 市場中與競品區隔,以其較大尺碼所帶來的空間優勢,形塑出國產 LSUV 的獨特定位,並定出月販 500 輛的販賣目標。然歷經 1 年的市場考驗,Santa Fe 交出平均月販近 400 輛的成績,成績不俗,但仍未達預訂目標,因此總代理南陽汽車將車系進行重新編成,保留戰力強盛的柴油車型 5 款,並新增 2 款汽油車型做為入門選擇,進入百萬元以下 SUV 戰場,期能攻下更大的市場份額。

2.4 GDi 汽油動力,192 匹馬力+四輪驅動系統

新增的 2 款車型以 2.4 升缸內直噴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取代原有的 2.2 升柴油動力系統,最大馬力為 192 匹,與柴油車型的 197 匹相近;最大扭力為 24.7 公斤米,變速箱則同樣為 6 速手自排系統。汽油車型全數搭載四輪驅動系統,提供消費者更好的動態表現。

汽油車型的引擎換上 2.4 GDi,在缸內直噴系統下,可輸出 192 匹最大馬力。

試駕體驗:輕快、均衡、更安靜

就實際試駕體驗,汽油版的 Santa Fe 因為動力與傳動系統的不同,車重較 4WD 的柴油款輕了近 200 公斤,因此雖然扭力數字較小,但實際駕駛的感覺仍十分輕快。而在與 4WD 系統綁定的 ATCC 彎道循跡控制系統協助之下,進出彎道十分輕鬆愜意,駕乘體驗都更為輕鬆愉快。再加上汽油引擎的運轉聲浪較小,因此行駛時車室靜肅性的表現亦是令人印象深刻。

Hyundai Santa Fe 的尺碼及空間都較國產 SUV 來得大,在汽油引擎的設定下,售價壓至百萬元內,將形成強大競爭力。

在配備設定上,汽油動力的君爵款與柴油動力的豪華款設定相當,君爵款因有四輪驅動系統,故多了 ATCC 彎道循跡控制系統,而設定上專屬於柴油車型的轉向輔助照明則闕如。

廣  告

首席款以 7 具氣囊為號召

汽油動力的首席款,升級的重點在於氣囊數。氣囊數從君爵款雙前座氣囊的 2 具,一口氣升級至 7 具氣囊,包含了雙前座側邊氣囊、雙側邊氣簾與駕駛座膝部氣囊,讓乘員被動安全氣囊防護表現達到同級市場中最高的水準。

預售價 104.9 萬元的汽油版首席款,與君爵款之間的差異在於氣囊數從 2 具升級至 7 具,以滿足重視被動安全的消費者。

柴油車型精簡,7 人座產品降價更親民

除新增汽油動力做為入門選擇之外,南陽汽車在本次車系編成調整上,亦進一步精簡柴油車型。在 2015 年初,南陽汽車為 Santa Fe 設定了綿密的柴油車型編成,然 65%的銷售量都集中在 124.9 萬菁英款與 133.9 萬元領袖款,因此隨著汽油車型的加入,南陽汽車將原本過於密集設定的 121.9 萬元尊爵款、130.9 萬元的皇家款與 7 人座皇家款取消,僅保留豪華款、貴族款、菁英款與領袖款。

原有皇家款 7 人座需求的消費者則是改由領袖款衍生出 7 人座設定進行對應,建議售價為 149.9 萬元,與 5 人座價差達 16 萬元之多。此價差主要來自於 7 人座車型所採用小客車認證,因而墊高貨物稅成本。實際比較,領袖款 7 人座與原本皇家款 7 人座配備幾乎相同,電動尾門則升級為智慧電動尾門,以感應方式進行開啟,使用更為方便,售價則為 149.9 萬元,在 150 萬元門檻之下,對於有 7 人座需求的消費者相當友善。

在 2015 年初的車系調整,導入了新款的智慧型電動尾門,僅需要在車尾站立 3 秒鐘便可開啟,使用更方便。此項配備在 124.9 萬元菁英款以上車型便有提供。

7 月 3 日與 Sonata 同步發表正式售價,通路已進行接單

南陽汽車表示,Santa Fe 2.4 GDi 汽油動力車型,預計在 7 月 3 日與全新 Sonata 同步發表,並正式公布正式售價。而據 U-CAR 了解,目前 Hyundai 的通路已開始接單,7 月初期便可進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