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2 年的紐約車展上,進行了第 3 代 Santa Fe 的全球首演,而臺灣市場的總代理南陽實業,則是在 2013 年底揭示全新 Santa Fe,並在 2014 年 4 月中旬正式發表;在原廠上市近四年的時間後,Hyundai 再行於 2016 年 2 月中旬,陸續於韓國、歐洲以及北美等地區,發表了第 3 代 Santa Fe 的小改款,,而這也預告了南陽實業針對國產 Santa Fe 進行改款的動作。近日 U-CAR 討論區有網友發表了 Santa Fe 的偽裝車,帶來了 Santa Fe 小改款即將上市的消息。

據了解,南陽實業將會在 2017 年第三季,於國內正式發表小改款 Santa Fe,不過,詳盡的改款內容尚未完全揭示,有待後續持續追蹤報導。

U-CAR 網友於討論區中,發佈了 Hyundai 小改款 Santa Fe 的間諜照,據了解小改款 Santa Fe 將在 2017 年第三季發表。

Santa Fe 乃是 Hyundai 品牌麾下,重要的中大型 SUV 戰力,在國內市場上也是 Hyundai 重要戰力指標之一,初代 Santa Fe 曾在 2004 年時,南陽實業以進口之姿導入國內市場,隨著市代演進,已經邁入了第 3 代,隨著韓國、歐規以及北美等地,推出第 3 代 Santa Fe 的週期間小改款,南陽實業何時進行小改款動作,是許多消費者持續關注的議題。

從 2015 年下半年開始,包含韓國、歐洲以及北美等不同地區市場,Hyundai 陸續進行了第 3 代 Santa Fe 的小改款工程。

第 3 代 Santa Fe 在產品設定上,一改往昔的單一車系設定,共計推出有 Santa Fe、以及長軸版的 Grand Santa Fe 兩種,有些市場會因應當地需求,同步推出長軸與短軸兩種選擇,在小改款的工程中,歐洲市場延續了不同軸距的編成設定,持續推出了 Santa Fe 以及 Grand Santa Fe 的小改款;而在 2016 年 2 月份,Hyundai 也在北美市場發表了小改款 Santa Fe,雖然地區不同而產匹小有差異,但相同的是第 3 代 Santa Fe 小改款,在外觀內裝、甚至動力單元部分,都有進行修改及調整。

廣  告

從第 3 代 Santa Fe 國內發表的時機點來看,在北美市場發表美規小改款 Santa Fe 之後,國內進行小改款時機點將至,乃是相當合理的推判,也引起許多消費者的關注。U-CAR 討論區網友 Chiang (chiang0576),在 2016 年 12 月 5 日,於討論區發表了「山土匪小改款 偽裝車」的討論串,發文中提到該網友在苗栗通宵,捕捉到貼有些許偽裝貼紙的小改款 Santa Fe,證實了小改款 Santa Fe 上市時機將至,在此也恭喜網友 Chiang (chiang0576),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金。

「山土匪小改款 偽裝車」討論區連結

據 U-CAR 了解,該輛偽裝車確實是小改款 Santa Fe,也就是說南陽實業已經在進行小改款 Santa Fe 的道路測試,生產線試裝完成後、隨後還要進行相關送測事宜,再加上 Hyundai 的 2017 年,將會導入包含 Genesis 品牌、Ioniq、Elantra 等新作,因此小改款 Santa Fe 的上市時機,應當會是在 2017 年第三季。目前僅能從間諜照中看到,小改款 Santa Fe 的外觀做出些許調整,但內裝鋪陳的改變幅度、動力編成等則尚未有更多改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