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9 月份法蘭克福車展的到來,Škoda 也更進一步揭露 Superb Combi 的詳細配備。繼今年 5 月底公佈全新Škoda Superb Combi 以全新 MQB 底盤打造之新面貌後,於今年 6 月底再次公佈較為詳盡的動力,包含汽、柴油引擎、更豐富的主被動安全科技、車用媒體介面,以及Škoda 獨特的貼心設計。

繼上月底公佈全新Škoda Superb Combi 以全新 MQB 底盤打造之新面貌後,於本月底再次公佈較為詳盡的動力與科技配備。

節能效果最多達 30%

而在節能的表現部分,原廠表示,所有新一代Škoda Superb Combi 動力系統均通過 EU6 歐盟排放標準,配合 0.275 低風阻係數,全新Škoda Superb Combi 中最節能車款將可減少約 30%的排放,達到平均每公升可行駛 27 公里,以及每公里 96 克的碳排放量。同時藉由空氣力學的改善、和車體重量的減輕(約減輕 75 公斤),可進一步的降低燃油的消耗,並提升車輛動態表現。

藉由空氣力學的改善、和車體重量的減輕(約減輕 75 公斤),可進一步的降低燃油的消耗,同時也提升車輛動態表現。

汽油、柴油系統均有 4 輪傳動選項

新一代Škoda Superb Combi 採直噴渦輪增壓技術,搭配引擎啟閉系統、煞車能量回收系統。在汽油動力面調教為 125 匹、206 匹、280 匹馬力等版本輸出;而柴油部分,則可提供 120 匹至 190 匹馬力範圍,除入門汽油版本外,均對應雙離合器變速箱,而其中 1.4TSI、2.0TSI、2.0TDI 部分車款將提供 4 輪傳動選項,可供消費者選擇。在底盤部分,前輪為麥佛遜獨立懸吊,後輪採多連桿,並搭載自主式懸吊系統,以提升乘坐品質。

新一代Škoda Superb Combi 採直噴渦輪增壓技術,搭配引擎啟閉系統、煞車能量回收系統。在汽油動力面調教為 125 匹、206 匹、280 匹馬力等版本輸出;而柴油部分,則可提供 120 匹至 190 匹馬力範圍。
入門汽油版本外,均對應雙離合器變速箱,而部分車款亦提供 4 輪傳動選項,可供消費者選擇。而中央的多媒體資訊螢幕將可對應 MirrorLink,可與智慧型手機作連結。

安全配備齊全

在安全防護方面,Škoda Superb Combi 標配備 ESC、多次碰撞煞車系統、前車輔助緊急煞車系統、胎壓偵測器、7 具安全氣囊、5 具 3 點式安全帶、後方安全氣囊選配、XDS+加強型電子差速鎖定、速限功能。另外,許多創新的配備也列入選配項目當中,包含主動式跟車系統、乘客撞擊防護系統、車道輔助系統、塞車輔助系統、駕駛緊急協助系統、盲點偵測系統、疲勞駕駛偵測系統、以及行車交通號誌辨識系統。

在安全防護方面,Škoda Superb Combi 標配備 ESC、多次碰撞煞車系統、前車輔助緊急煞車系統、胎壓偵測器、7 具安全氣囊、5 具 3 點式安全帶、後方安全氣囊選配。

內裝特點

內裝部分,新一代Škoda Superb Combi 中央的多媒體資訊螢幕將可對應 MirrorLink,可與智慧型手機作連結,後方乘客亦可以透過 Wi-Fi 無線上網熱點、遙控多媒體影音系統。後座不只提供冷氣出風口,也提供第三區恆溫系統,可供後排乘客調整,提升乘坐的舒適性。

後座不只提供冷氣出風口,也提供第三區恆溫系統,可供後排乘客調整,提升乘坐的舒適性。

在兩側後座門內側,Škoda 獨家提供雨傘放置口,省去雨天還需至後車箱拿傘之麻煩,貼心設計還有配備電動尾門開啟裝置。至於行李箱部分,拜 MQB 底盤平台應用之賜,Škoda Superb Combi 提供了更寬、更大的置物空間,將後座打平,整體的置物容積達 1,950 公升,成為此次改款的大重點。

在兩側後座門內側,ŠKODA 獨家提供雨傘放置口,省去雨天還需至後車箱拿傘之麻煩。
至於行李箱部分,拜 MQB 平台應用之賜,Škoda Superb Combi 提供了更寬、更大的置物空間,將後座打平,整體的置物容積達 1,950 公升,成為此次改款的大重點。另外,還有貼心的電動尾門設計。
廣  告

外觀陽剛

在外觀部分,不論是從車頭或是車尾看去,整台車呈現非常剛毅的線條,鈑件的摺痕不止多、而且深,充分展現陽剛健美的外型。頭燈配置包括鹵素燈泡、雙 HID、AFS、LED 晝行燈、以及選配可控制頭燈光束之智慧型燈具輔助系統。至於 LED 尾燈則為標配。

頭燈配置包括鹵素燈泡、雙 HID、AFS、LED 晝行燈、以及選配可控制頭燈光束之智慧型燈具輔助系統。
不論是從車頭或是車尾看去,整台車呈現非常剛毅的線條,鈑件的摺痕不止多、而且深,充分展現陽剛健美的外型。至於 LED 尾燈則為標配。

如之前 U-CAR 的報導,年底台北車展也會展出新一代的Škoda Superb Comb;而國外正式上市時間為今年 9 月,想必是隨著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推出全新的Škoda Superb Co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