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 Type R 在日本境內成為「進口車」

從今年的秋季開始,新一代的 Honda Civic Type R 將會由英國工廠製造,並且銷往日本境內。這是繼 Honda 在英國溫斯頓 2 億英鎊工廠投資之後,新任執行長 Takahiro Hachigo 首度對外發表並證實的消息。也就是說,未來新一代的 Honda Civic Type R 在日本境內將會成為「進口車」的身分。

從今年的秋季開始,新一代的 Honda Civic Type R 將會由英國工廠製造,並銷往日本境內。也就是說,未來新一代的 Honda Civic Type R 在日本境內將會變成「進口車」。

英國溫斯頓工廠擁有 3,000 名員工,是新一代 Civic 5 門掀背車全球製造的重鎮。Type R 於上禮拜在英國正式下線量產。Honda 英國分公司深副總裁 Philip Ross 表示,消費者非常期待這部車子,在歐洲也累積相當多的訂單。能夠將 Civic Type R 銷往日本,就代表著未來的需求只會增加,這對 Honda 在英國工廠而言,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Type R 於上禮拜正式在英國溫斯頓工廠下線量產,英國溫斯頓工廠擁有 3,000 名員工,是新一代 Civic 5 門掀背車全球製造重鎮。

紐柏林賽道上單圈最速前驅小鋼炮

Type R 是目前紐柏林賽道上單圈最速的前驅小鋼炮,搭載 2.0 升 VTEC Turbo 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 6500 轉時可爆發 306 匹最大馬力,2500 轉即釋放出 40.7 公斤米最大扭力。引擎轉速紅線設定在 7,000 轉。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一百公里僅需要 5.7 秒,極速可達 268.7 公里,成為該級距的領先者。

Type R 搭載 2.0 升 VTEC Turbo 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 6500 轉時輸出 306 匹最大馬力,2500 轉即釋放出 40.7 公斤米最大扭力。引擎轉速紅線設定在 7,000 轉。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一百公里僅需要 5.7 秒,極速可達 268.7 公里。

Civic Type R 以通過紐柏林賽道、鈴鹿賽道、及自家的 Takasu 測試道的考驗,並在紐柏林賽道上創下 7 分 50 秒 63 前驅車最速單圈記錄,改寫 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R 所保持的 7 分 54 秒記錄,幾乎快上 4 秒的時間。

廣  告

565 萬日圓起,高貴而不貴

目前 Civic Type R 在英國的正式售價分別為,入門款 29,995 英鎊(約 143.7 萬台幣),高規款 32,295 英鎊(約 154.7 萬台幣)。如果 Civic Type R 逆向輸入日本,換算成日幣,入門款和高規款價格分別為 565 萬日圓、608 萬日圓。對於熱血奔騰的賽道愛好者來說,相信這樣的價格一定是高貴而不貴。

如果 Civic Type R 逆向輸入日本,換算成日幣,入門款和高規款價格分別為 565 萬日圓、608 日圓。對於熱血奔騰的賽道愛好者來說,相信這樣的價格一定是高貴而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