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人物揭曉,Superleggera 入選 Mini 最佳 5 人名單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在獲得公司內部壓倒性的支持之後,Mini 決定生產 Superleggera 這款旗艦型的跑車,這輛車於 2014 在義大利車展首次展出。Mini Superleggera 的量產計劃曝光,等於證實了 Mini 先前宣稱未來將只專心量產 5 款車型的決心,同時也讓 Mini 的 5 款主力戰將中最後一位神秘客曝光,其它已知的 4 款車型為:經典 3 門掀背、5-Door Hatch 、Clubman、Countryman。其實之前車壇已有諸多揣測,認為第 5 款將會是 Superleggera。但是相信當神秘面紗揭開之際,猜中者並不會有果不其然的落寞,反而會是雀躍不已的心情,因為 Superleggera 外觀相當經典,非量產不可!惟車迷朋友們必須耐心等候,因為量產時間定在 2019 年。

在獲得公司內部壓倒性的支持之後,Mini 決定生產這款旗艦型的跑車,這輛車於 2014 在義大利車展首次展出。Mini Superleggera 的量產計劃曝光,等於證實了 Mini 先前宣稱未來將只專心量產 5 款車型的決心,同時也讓 Mini 的 5 款主力戰將中最後一位神秘客曝光。

汽油、柴油、油電通通有

Mini Superleggera 目前預測動力選項,應該是來自於 Mini 廣泛使用於旗下車款的 3 缸或 4 缸汽油引擎、以及柴油引擎。排氣量可能是 1.5 到 2.0 升,動力的部分,如 Cooper 入門款的 134 匹動力輸出,到 John Cooper Works 高階 227 匹馬力輸出,皆為可能的範圍。

Mini Superleggera 目前預測動力選項,應該是來自於 Mini 廣泛使用於旗下車款的 3 缸或 4 缸汽油引擎、以及柴油引擎。排氣量可能是 1.5 到 2.0 升,動力的部分,如 Cooper 入門款的 134 匹動力輸出,到 John Cooper Works 高階 227 匹馬力輸出,皆為可能的範圍。

另外也有消息透露新的跑車將會有油電混合選項,針對這項消息,Mini 官方表示,新的跑車將會如初階的 BMW i8。而且這個系統與 i8 的系統非常類似,不過它轉了 180 度的方向,並且讓內燃機置於前方,電動馬達置於後方的方式配置。未來油電車款也可能必須提供四輪傳動系統選項,以及純電動可達每小時 80 公里的要求。

另外也有消息透露新的跑車將會有油電混合選項,針對這項消息,Mini 官方表示,新的跑車將會如初階的 BMW i8。而且這個系統與 i8 的系統非常類似,不過它轉了 180 度的方向,並且讓內燃機置於前方,電動馬達置於後方的方式配置。

量產目標確定,惟時程遙指 2019 年

不過,針對油電選項,報導中指出,第一款搭載新油電混合系統的 Mini 車款、將會是預計於 2017 年下半年推出第 2 代的 Countryman,而非 Superleggera,Superleggera 跑車的量產時程則會落在 2019 年,相信油電款應該於同時間推出。至於有關量產的進程部分,Mini 品牌負責人 Peter Schwarzenbauer 樂觀表示,雖然目前有成本預算問題的挑戰,但我們會盡全力爭取,因為 Superleggera 的量產絕對會對 Mini 品牌帶來正面幫助。

Mini 品牌負責人 Peter Schwarzenbauer 表示,雖然目前有預算問題的挑戰,但我們會盡全力爭取,因為 Superleggera 的量產絕對會對 Mini 品牌帶來正面幫助。

對手直指 Mazda MX-5

國外媒體認為 Superleggera 的出現,未來將會正面對決相同定位的 Mazda MX-5。然而與 Mazda MX-5 不同的是,Superleggera 將採用前輪驅動模式,也會有四驅模式的選項。

Superleggera 的出現,未來將會正面對決相同定位的 Mazda MX-5。不過與 Mazda MX-5 不同的是,Superleggera 將採用前輪驅動模式,也會有四驅模式的選項。面對相同定位、同樣迷人的 Mazda MX-5,您認為孰勝孰負呢?

由 BMW 母廠短軸平台打造,兼具剛性及輕量化

針對 Superleggera 的生產線,應該會與 Mini hatchback 共用 BMW 母廠短軸距平台。基本上這個平台底盤兼具高剛性、以及輕量化的優點,將會非常適合用於生產敞篷車型。不過 Schwarzenbauer 特別強調,Superleggera 絕非用來取代 Mini 旗下的 Coupé或其它跑車等車款。這款車也不會與其它車款重疊,Superleggera 絕對是一台紮紮實實的運動化跑車。

Schwarzenbauer 特別強調,Superleggera 絕非用來取代 Mini 旗下的 Coupé或跑車等車款。這款車也不會與其它車款重疊,Superleggera 絕對是一台紮紮實實的運動化跑車。

Superleggera 就是經典!

未來正式量產的 Superleggera、預計外觀還會仰賴概念車的外貌,長度和寬度都有可能再加大,而經典的 Mini 長鼻頭、雙人座駕,以及短到不能再短的車尾應該還是會繼續保留著,如果僅觀看整台車輛外貌,或許會有見仁見智的意見,但若能仔細體察其設計風格,或許深具鑑賞品味的您會發現,在滑順的車肩線條當中,帶著銳利的鈑件摺痕,這種古典中流露時尚、時尚中又帶著古典風味,真是令人讚嘆,吸睛度更勝 Mini 旗下任何車款,與其說它是跑車,不如稱它為藝術品,或許更恰如其分。

滑順的車肩線條中,帶著銳利的鈑件摺痕,這種古典中流露時尚、時尚中又帶著古典風味,真是令人讚嘆,吸睛度更勝 Mini 旗下任何車款。
未來正式量產的 Superleggera、預計外觀還會仰賴概念車的外貌,長度和寬度都有可能再加大,而經典的 Mini 長鼻頭、雙人座駕,以及短到不能再短的車尾應該還是會繼續保留著。

2019 年或許還有一段距離,但 U-CAR 希望藉由這篇報導,讓 Superleggera 美麗的倩影預先烙印在各位車迷朋友的腦海,讓我們共同期待 Superleggera 的到來,未來更多 Superleggera 新聞,也將會持續追蹤報導,敬請鎖定 U-CAR。

與其說它是跑車,不如稱它為藝術品,或許更恰如其分,您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