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 GTI 可說是 Volkswagen 旗下最具代表性的鋼砲車款,雖然現行 Golf 車系已有動力更為強悍的 Golf R 做為性能旗艦,但這並無損於 Golf GTI 在車迷心目中的地位。現行第 7 代 Golf GTI 甫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並在 2014 年導入國內販售,而小改款車型預計將在 2016 年末登場。

現行第 7 代 Golf GTI 甫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預計將在 2016 年末登場,但原廠早已開始第 8 代 Golf GTI 的開發計畫,且已有新車相關訊息露出。

雖然小改款車型都尚未現身,但實際上原廠早已著手進行第 8 代 Golf GTI 的開發設計,且根據英國媒體的報導,在原廠車型推出的規劃中,第 8 代 Golf GTI 預計將在 2019 年正式登場,且原廠將給予第 8 代 Golf GTI 大幅度的更動,其中最明顯的變化,將來自於動力數據上的提升。

根據英國媒體的報導指出,第 7 代 Golf GTI 將到 2019 年才會被第 8 代車型所取代,且小改款車型將首度提供 Club Sport 版本車型,預計將可提供 261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

在原廠的新車動力設定中,第 8 代 Golf GTI 在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設定的基礎下,將提供三種不同等級的動力輸出選擇,基本車款將具備 26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較現行第 7 代 Golf GTI 的性能套件額外增加了 30 匹馬力,而搭載性能化套件的中階車型,動力輸出將限制在 300 匹以下,並提供前輪電控差速器及升級版的剎車系統。

第 8 代 Golf GTI 在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設定的基礎下,將提供三種不同等級的動力輸出選擇,基本車款將具備 26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搭載性能化套件的中階車型將限制在 300 匹以下,Club Sport 版本最大馬力輸出將來到 325 匹的水準。(圖示為第 7 代 Golf GTI 引擎)

第 8 代 Golf GTI 車系中性能最強悍的 Club Sport 版本,最大馬力輸出將一舉突破 300 匹大關,來到 325 匹的水準,並擁有更為強悍的底盤操控設定及外觀配置,藉此突顯 Club Sport 版本的專屬風格。此外,三種等級的車型選擇,預計將在 2016 年推出的第 7 代 Golf GTI 小改款先行登場,其中 7 代 Golf GTI 小改款 Club Sport 版本車型,預計將可提供 261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

廣  告

首度配置 10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

第 8 代 Golf GTI 車系將延續歷代車款的傳統採前輪驅動配置,並提供 6 速手排及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選擇,但第 8 代 Golf GTI 將首度採用車壇首見的 10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而非現行車款使用的 6 速或是品牌已普遍使用的 7 速 DSG 變速箱。

第 8 代 Golf GTI 車系採前輪驅動配置並提供 6 速手排及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選擇,但第 8 代 Golf GTI 將首度採用車壇首見的 10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而非現行 7 代 Golf GTI 使用的 6 速 DSG 變速箱。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指出,這具 10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擁有與現行 7 速 DSG 變速箱相近的體積與重量,並專為 MQB 模組化底盤所打造,其不僅可提供更為綿密的齒比設定及運動化的換檔反應,主要在於油耗表現部份的提升,其可對應至引擎 5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除了 Golf GTI 之外,第 8 代 Golf GTD 及 Golf R 也將採用這具變速箱,第 8 代 Golf 其它車型則採用製造成本較低的 7 速 DSG 變速箱。

雖然距離第 8 代 Golf GTI 車系的推出仍有不算短的時間,但可預期的是在超過 300 匹最大馬力及 10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配置下,將使得第 8 代 Golf GTI 車系在性能表現上突飛猛進,帶來更為強悍的性能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