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臺灣市場的 Kia 品牌,在 2014 年 11 月中旬正式全面啟動,首波推出國產的 Morning,攜手進口的 Soul 與 Optima 在臺販售,隨後在同年 12 月中旬,另一款國產戰力 Carens 於店頭直接上市發表。雖然受制於品牌在國內的刻板印象,產品實力遲遲無法正常發揮,但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還是積極佈建完整展銷通路,並強化戰力,預計後續導入多款戰力,包含 SUV 車型的導入,同時,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將強化 Carens 車系戰力,為其增添柴油動力選擇。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將為麾下國產 Carens,新增柴油動力車型選擇,推估最快 9 月中旬就會正式上市販售。

現行國內販售的 Carens,僅有汽油 2.0 升直列 4 缸的單一動力選擇,車型則有豪華、科技、旗艦以及旗艦 7 座客車認證等 4 種,事實上,台灣森那美起亞在國內發表 Carens 後不久,就已經傳出將導入柴油動力單元的消息,不過上市時間點一直未有確定答案,僅推估會在 2015 年第 4 季前後。而根據 U-CAR 所掌握到的消息,以及國內的新車銷售節奏來看,Carens CRDI 很可能在 9 月中旬就會上市發表。

雖然目前沒有相關的產品訊息,但依據 Kia Carens 在海外販售的戰力組成來看,應當是搭載 1.7 升的柴油動力單元。
從已經在進行道路實測來看,產品線應當已經就緒,等待即將到來的上市發表

目前台灣森那美起亞並未透落太多詳細產品內容,但從 Kia 原廠於歐美市場所推出的 Carens 戰力規劃來看,共有 1.6 GDI 的渦輪增壓引擎,2.0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1.7 升柴油動力單元等,而國內即將上市的 Carens CRDI,就是 1.7 升升柴油動力,原廠數據顯示其擁有 136 匹 (ps) 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32.6 公斤米。不過國內上市之版本,實際動力數據很可能會有所差異,而最重要的油耗表現,則有待能源局實測方能得知。

廣  告

傳統淡季的農曆 7 月,將於 8 月中旬開始,而從總代理現行流出之資訊來看,Carens CRDI 已經試裝完成並積極進行道路測試,也就是生產線已經準備就緒,很可能在 8 月下旬就開始針對銷售通路進行產品訓練,隨後緊接而來的就是展間預售開始。在農曆 7 月結束後的 9 月中旬,正式發表上市,在下一波淡季的農曆年節前,將有助 Carens CRDI 擁有長達數月的衝刺時機;至於更詳盡的戰力規劃,以及售價、配備等訊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於第一時間帶來詳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