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原廠近日推出了 GS 車系與 LX 車系的小改款,其中,GS 車系也藉著小改款的契機,導入了 200t 的動力編成;而 LX 車系乃是在既有輪廓下,導入更銳利立體、科技風格的修改,整體樣貌改變雖然不算大,但神韻顯得更為迷人,同時原廠也表示,車室空間的改變幅度更大,並導入了 Lexus Safety System +的安全配備架構。至於小改款 GS 車系,除了外觀上的改變,也導入了 200t 這具現行品牌當紅的動力單元,提供消費者更完整而實用的表現。

以現行總代理導入進度來推估,在 2015 年底台北車展上,小改款的 LX 車系與 GS 車系,都會現身於舞台上,而 GS 200t 理當成為眾所矚目之商品。

Lexus 近日公布了 LX 車系與 GS 車系的小改款,其中 LX 車系在外觀小幅修改,內裝則是大幅度的改變,而 GS 車系外觀雖然僅是小改款的幅度,但導入 200t 動力單元取代既有的 GS 250,對消費者而言乃是重要之產品力提升。推估在 2015 年底的台北車展上,LX 車系與 GS 車系小改款,都將會現身舞台之中。

LX 車系 LED 頭燈組導入、車室空間重新詮釋

Lexus 為 LX 車系所進行的小改款,外觀不同處集中於車頭,在 2012 年時,因應家族設計語彙的修改,Lexus 為 LX 車系導入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並在其餘細節處進行微幅調整,而在 2016 年式的小改款 LX 車系上,更進一步地,讓既有的紡錘型水箱護罩,有著更為立體的呈現,橫柵式一體設計、搭配鍍鉻邊框勾勒。

LX 車系在 2012 年時就因應家族設計語彙改變,導入紡錘型水箱護罩的小改款工程,而近日所公布的 2016 年式 LX 車系,則是在既有輪廓下,導入更為科技風貌的改款工程,從上圖的 2016 年式與下圖 2013 年式的對比,清楚能發現箇中差異。

頭燈組也從往昔的方正趨勢,改為較狹長的後略樣貌,箭矢型晝行燈組搭配於頭燈組下緣處,保感下緣配置了類箭矢型霧燈,視覺印象更為立體突出,而呼應車頭樣式的改變,引擎上蓋也做了修正,從 A 柱往前延伸的摺線,與水箱護罩串聯,中央處的摺線則讓車頭層次更為明顯。車尾燈組的改變,同樣是本次小改款重點項目,不同於原先的方正尾燈設計,箭矢型光條樣式,提供高度之辨識,也為車尾樣貌帶來些許動感元素。

小改款 LX 車系的車尾造型,同樣導入了更為立體、科技風貌的改變元素,讓其擁有極高之辨識度。

相較於外觀,車室空間陳設改變幅度相當大,重新設計後的前臺總成,改以較簡潔的氛圍呈現,但豪華氣息並未絲毫減損,加入鍍鉻框式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上緣的 12.3 吋多媒體影音系統,儀錶板也導入有 4.2 吋數位顯示幕。中央出風口處鑲嵌一只時鐘,讓簡潔的中控台陳設,多了份細膩質感;中央安座處的排檔座右側,則是加入了 Remote Touch 的操作介面。

LX 車系的小改款工程,主要還是集中在車室空間的改變,上圖為 2016 年式的 LX 車室空間,下圖則為 2013 年式,較為簡潔的設計風貌,但絲毫不損高雅氛圍。

豐田集團在 2014 年推出整合式車輛安全管理概念,為集團麾下成員進行安全防護提升,而在 Lexus 品牌中,就是導入 Lexus Safety System +,這套 LSS+安全防護之內容,包含有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 (Pre-Crash Safety system)、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ane Keep Assist) 等在列,原廠還將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 (Rear Cross Traffic Alert)等列為標準配備。不過,實際配備與車型編成,可能要到 2015 年底時,總代理上市發表與台北車展,才會有更進一步的完整資料。

廣  告

GS 200t 年底台北車展預約

從 Lexus 所公布的 GS 車系小改款外觀來看,車頭的紡錘型水箱護罩,與小改款 LX 車系有著相近的設計語彙,更為前掠的水箱護罩,在鍍鉻框飾包圍下,簡潔卻又高辨識,頭燈組則呼應保桿造型,與箭矢型晝行燈拉出距離,保桿下緣的霧燈飾孔則又向內收束,讓高辨識的水箱護罩更具侵略性。在內裝陳設部分,小改款 GS 車系並沒有大幅度變革,仍舊維持原有架構,僅是增列飾材用料的選擇。

Lexus 為 GS 車系所進行的改款工程,透過與下圖小改款前的比對,包含水箱護罩、頭燈組、前保桿等處皆重新設計,賦予了更為立體、侵略性的強勢風格。

小改款 GS 車系的產品重點,在於導入了 200t 車型選擇,也是繼 NX、RX、IS、RC 等車系後,再一款增列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車系;GS 200t 的問世,就是要用以取代既有的 GS 250,GS 250 的動力數據為 209 匹與 25.58 公斤米,而 GS 200t 在排氣量下修、導入渦輪後,可輸出 241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原先 GS 車系中的 GS 300h、GS 350 以及 GS 450h,維持既有之配置。

藉由小改款的同時,Lexus 也導入了 2.0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的 GS 200t,以取代 GS 250 的戰略地位。

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因應國內相關法令的重新解釋,原本主打的 Hybrid 車款,銷售表現因而受到一定影響,積極導入替代戰力乃當務之急,再加上年底的臺灣車壇盛會:台北車展,因此可以推估包含 IS 200t、GS 200t 在內,都將有機會在台北車展親眼目睹,甚至很可能會在車展前就正式發表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