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U-CAR 先前已預告全新 Superb 將於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近日Škoda 官網更透露,Superb 也會展示 GreenLine 車型,顧名思義,這部車最引人注意的地方,就是優異的節能、與低碳排放量表現。官方數據顯示,Superb GreenLine 每行駛 100 公里僅需要 3.7 公升的柴油,換算為熟知的單位,約相當於每公升可行駛 27 公里,至於碳排放量,則為行駛每公里碳排放量為 95 克,原廠並表示,Superb GreenLine 在加滿一桶油後,續航里程可超越 1,780 公里,將成為級距裡的新指標。

全新 Superb GreenLine 在加滿一桶油後,續航里程可超越 1,780 公里,將成為級距裡的新指標。

Superb GreenLine 配置 1.6TDI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120 匹,採 6 速手排變速箱。引擎部分與一般版本的 Superb 無異,也配備 Start-Stop 以及煞車回收系統,不一樣的地方僅有採用較寬的齒比和 SCR 選擇性觸媒還原系統。更進一步,Superb GreenLine 的車身、底盤、車輛底部都經過空氣力學的調較過,而底盤的高度也比標準版調降 15mm,不論是轎車版、或是旅行車版的 Superb GreenLine 都有擾流尾翼,經過一番的調校之後,轎車與旅行車款的風阻係數分別達 0.263 與 0.275,讓 Superb Greenline 在加滿一桶 66 公升的柴油後,行駛里程更一舉超越 1780 公里。

Superb GreenLine 引擎的部分與一般版本的 Superb 無異,也配備 Start-Stop 以及煞車回收系統,僅有額外採用較寬的齒比和 SCR 選擇性觸媒還原系統,圖為 Superb Combi。

為了能通過世界各國的排放標準,Superb 利用 2 個廢氣處理單元,包括選擇性觸媒還原系統、及柴油特殊過濾器。其中, SRC 選擇性觸媒還原系統,係利用消耗的 AdBlue 來降低 NOx 的排放,藉由 32.5%高濃度尿素和軟化水與柴油廢氣反應合成,同時解決 NOx 排放,與油耗的問題。

除此之外,Superb GreenLine 所配備的 16、17 吋輪胎均有低摩擦阻力的特性、尾門具有 Greenline 徽章、後三角窗及後擋風玻璃都配置有色玻璃、同時霧燈更具有轉彎照明功能。

廣  告

Škoda 表示,目前有 33 款Škoda 車型的碳排放低於行駛每公里的 100 克;及 105 款低於每公里 120 克的碳排放量,除此之外,還有以天然氣為動力的 Citigo,其碳排放標準更低、達行駛每公里僅 79 克的碳排放量。而未來Škoda 將以提供更環保節能的車輛為目標,並維持合理的價格,創造環境與消費者雙贏的局面。

未來Škoda 將以提供更環保節能的車輛為目標,並維持合理的價格,創造環境與消費者雙贏的局面。圖為Škoda Citigo,其碳排放量達行駛每公里僅 79 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