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美國媒體報導 Toyota 第 4 代 Prius 車系、即將於 9 月 8 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首度亮相之後,在新車正式亮相前,近日網路上則出現了一組完全無偽裝的新一代 Prius 車系間諜照,首度揭示了新一代 Prius 車系的真實樣貌,而第 4 代 Prius 車系也預計將在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

繼先前美國媒體報導新一代 Prius 車系將於 9 月 8 日於美國亮相後,近日網路出現一組新一代 Prius 車系無偽裝間諜照,讓其真實樣貌在發表前首度曝光,其預計將在 9 月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

由網路先行曝光的新一代 Prius 車系間諜照看來,可以發現其在外觀上有著大幅度的變更,採用了 Toyota 新世代的家族設計線條,其中最特別之處,莫過於採用繁複線條設計的全新頭燈組造型,且刻意向下延伸與保桿兩側的現調結合,同時依車型等級差異性,亦有配置霧燈及採用黑色進氣柵口的兩種不同設計,前保桿採用了細長型的進氣柵口,搭配保桿下方的大型進氣柵造型,顯現出極為前衛的車頭造型配置。

新一代 Prius 車系採用了新世代的品牌家族設計,且用有極為繁複的頭燈線條設計,搭配前保桿豐富的折線及大型進氣柵口的設計,賦予新一代 Prius 車系前衛的車頭外觀風貌。

與車頭相比之下,新一代 Prius 車系的車尾設計亦頗有可觀之處,其採用與 Toyota 第一輛市售氫燃料電池車款 Mirai 有幾分神似的車尾線條造型,但兩者主要的差異之處,在於新一代 Prius 車系仍維持近似五門掀背的造型設計,Mirai 則與房車較為接近。原廠刻意利用 D 柱黑色鋼琴烤漆處理的設計,創造出新一代 Prius 車系懸浮式車頂的外觀視覺效果,搭配鑲崁於車尾兩側多邊型直立式的尾燈造型,勾勒出別有特色的車尾線條造型。

新一代 Prius 車系車尾採用與 Toyota 第一輛市售氫燃料電池車款 Mirai 神似的車尾線條造型,特別是在尾窗與車頂的連接線條更有著高度的相似性,但其透過 D 柱黑色烤漆與兩側多邊型直立式的尾燈造型,創造出車型的專屬特色。
廣  告

除了外觀上明顯的創新設計外,新一代 Prius 車系的主要變革,仍來自於其採用的全新 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全球底盤架構,可提供更強的車身剛性及更為出色的車身輕量化效果,在油電動力部份預計也將擁有更為出色的動力輸出表現,以及儲存容量更大的電池模組。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的大改款 Prius 車系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