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7 月正式發表、2015 年 7 月導入台灣販售的新一代 Smart Fortwo 車系,繼日前遭海外媒體捕獲其衍生車款、新一代 Fortwo Cabrio 敞篷車款間諜照之後,原廠也於近日於原廠官網上,正式公佈了新一代 Fortwo Cabrio 的新車定裝照及詳細規格。

Smart 近日於原廠官網公佈新一代 Fortwo Cabrio 的新車定裝照及詳細規格,將在 9 月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台灣賓士表示新車導入與否尚在評估中。

原廠預告新一代 Fortwo Cabrio 車系將在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球首演,於 2015 年 11 月中旬開放新車預訂,2016 年 2 月新車將開始陸續進駐各地區新車展示間。而在臺灣市場部份,根據台灣賓士表示,目前仍在評估新一代 Fortwo cabrio 導入可能性,尚未確認新車是否會引進台灣市場。

新一代 Fortwo Cabrio 以現行 Smart Fortwo 車系為基礎開發而成,原廠特別為少了車頂的 Fortwo Cabrio 強化車體架構,擁有歷代 Fortwo Cabrio 車系最強的車體剛性,較前代車款提升達 15%的表現。

以現行 Smart Fortwo 車系為基礎所開發的新一代 Fortwo Cabrio 敞篷車款,在相同的車型基礎下,最大的差異性在於採用了原廠稱為 Tritop 的電動織布軟篷設計,具有單寧藍、紅色及黑色三種選擇。根據原廠提供的新車資訊顯示,這套面積達 1.8 平方公尺的軟篷面積較前代車款增加約 4%,且透過三層不同材質特殊的運用,提供更佳的隔音及防污表現,同時後尾窗更採用具備電動加熱除霧的玻璃材質,強化實用性表現。

新一代 Fortwo Cabrio 敞篷車款內裝採用與硬頂車款相同的設計架構,在儀表、冷氣出風口、排檔座及門版等處,皆採用白色材質與黑色內裝搭配,顯現出搶眼的內裝配色對比。

新一代 Fortwo Cabrio 所採用的電動軟篷,可在 12 秒內以按鍵完成電動開啟或關閉的動作,但在車頂兩側的橫把仍與前代車款相同,需使用手動拆卸設計,且可收納於後行李廂門版內側,且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電動軟篷啟閉不受車輛速度的限制,即使車輛行駛至極速的狀態下,仍可進行軟篷啟閉的動作。此外,電動軟篷也可透過鑰匙遙控的方式進行啟閉。

新一代 Fortwo Cabrio 的電動軟篷可在 12 秒內完成電動啟閉動作,車頂兩側的橫把仍需使用手動拆卸設計,且可收納於後行李廂門版內側,
廣  告
新一代 Fortwo Cabrio 提供 1.0 升自然進氣與 0.9 升渦輪動力選擇,並可搭配 5 速手排或 6 速 twinam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維持與硬頂車款相同的動力配置。

動力部份,新一代 Fortwo Cabrio 則延續現行 Smart Fortwo 車款的既有配置,入門車型採用一具排氣量為 999c.c 的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 71 匹最大馬力和 9.3 公斤米最大扭力,高階車款則配置了 898c.c 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90 匹最大馬力和 13.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上述兩款動力皆提供 5 速手排及 6 速 twinam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傳動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