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Smart 公布了新一代 Fortwo 和 Forfour 車型的預告短片,影片中,原廠向大眾解釋了新款 Fortwo 車型是如何從原有車型的基礎上演變而來,以及新的設計元素等細節,片尾部分,更揭開了全新 4 座車型 Forfour 的神秘面紗。原廠將在 2014 年 7 月 16 日發布這兩款新車的廠圖,並在今年 10 月的巴黎車展上讓其登臺首演,之後不久即會上市銷售,預計售價則為 10,000 英鎊 (約新臺幣 51 萬 2 千元)。

近日,Smart 公布了新一代 Fortwo 和 Forfour 車型的預告短片,影片中,原廠向大眾解釋了新款 Fortwo 車型是如何從原有車型的基礎上演變而來,以及新的設計元素等細節。

新一代 Fortwo 和 Forfour 車型的預告短片

不曾改變的俏皮本性,精靈的再一次進化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新一代 Fortwo 延續前代車型的設計理念,車輛外觀與基本輪廓皆保持不變,但細節方面有所創新。車頭方面,新款 Fortwo 採用更加俏皮可愛的設計元素,更大的頭燈搭配蜂巢式進氣格柵後,營造出一張甜美的笑臉。車側最大的改變之處則非 B 柱莫屬,B 柱線條向後延伸至尾燈部分,為整體增加了濃厚的時尚感。除此之外,前代車型平直的側面造型也有所變化,幾條瑣碎的線條勾勒出強烈的立體感,與車輛俏皮的本質相輔相成。影片後段出現的 Forfour 車型,則是由先前的 Fourjoy 概念車演變而來,其同樣使用了新款 Fortwo 的設計元素,但更充滿科幻的氣味。

車頭方面,新款 Fortwo 採用更加俏皮可愛的設計元素,更大的頭燈搭配蜂巢式進氣格柵後,營造出一張甜美的笑臉。車側最大的改變之處則非 B 柱莫屬,B 柱線條向後延伸至尾燈部分。

新款 Fortwo 所使用的底盤是與 Renault 共同開發,而 Renault 也使用同款底盤打造出 Twingo 這輛三門掀背車型,其並與 Fortwo 共享大多數的機械零件,且同採後輪驅動配置。動力部分,新款 Fortwo 可能將採用最新研發的 3 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89 匹,除此之外,原廠也預計推出電動 Fortwo 車型。而 Smart 的御用改裝廠 Brabus,屆時也應該會帶來性能更加強悍的版本。

新款 Fortwo 所使用的底盤是與 Renault 共同開發,而 Renault 也使用同款底盤打造出 Twingo 這輛三門掀背車型,其並與 Fortwo 共享大多數的機械零件。(圖為第一代 Renault Twingo)
廣  告

車小志不小,立於不敗之地的精靈

與 Fortwo 一同競爭的小車級距當中,基本上在性能都有著不俗的實力,下面 U-CAR 將簡單介紹一下這級距中的各種車型。Mini One 擁有長、寬、高:3,821mm、1,727mm、1,414mm 的車身尺碼,採用前驅形式;其搭載一具 1.2 升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02 匹最大馬力與 18.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時 10.2 秒,極速則可達 195 公里。

Mini One 擁有長、寬、高:3,821mm、1,727mm、1,414mm 的車身尺碼,採用前驅形式;其搭載一具 1.2 升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02 匹最大馬力與 18.4 公斤米最大扭力。

Audi A1 則擁有長、寬、高:3,954mm、1,740mm、1,441mm 的車身尺寸,採用前驅形式;其搭載一具 1.4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22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輔以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時 8.9 秒,極速可達 203 公里。

Audi A1 則擁有長、寬、高:3,954mm、1,740mm、1,441mm 的車身尺寸,採用前驅形式;其搭載一具 1.4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22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

Fiat 500 擁有長、寬、高:3,547mm、1,627mm、1,520mm 的尺碼,搭載一具 1.4 升引擎,擁有 101 匹最大馬力與 1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配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樣採用前驅形式。與這些強力的競爭對手相比,Smart 有著自己獨特之處,這輛俏皮精靈用自己獨特的魅力立於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