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 2 月 6 日舉辦的年度記者會中,Daimler AG 董事長 Dieter Zetsche 除了宣布 Daimler 集團在 2013 年銷售量、營收、稅前利潤以及淨利創新高外,也同步對 2014 年的新產品消息進行預告。德國原廠在記者會中透露,Smart Fortwo 和 CLS/CLS Shooting Brake 將在 2014 年進行改款,並且會在本次大改款中帶來全新的 Smart Forfour。

Daimler AG 董事長 Dieter Zetsche 除了在日前的年度記者會中公佈營業狀況,也透露四人座的 Smart Forfour 將在 2014 年復活。

Daimler AG 在記者會中也表示,2013 年的好表現讓其擁有足夠能量,向 2020 年重新站上豪華品牌榜首的目標持續衝刺。就集團來看,Daimler AG 總銷售量相較於 2012 年度的 220 萬輛來到 2013 年度的 235 萬輛,集團營收則從 2012 年度的 1,143 億歐元成長到 2013 年度的 1,180 億歐元。

Mercedes-Benz 除了會在 2014 年下半年推出 S-Class Coupe 外,2010 年正式發表的第 2 代 CLS-Class 預計會在 2014 年下半年進行小改款工程。

根據 Daimler AG 所公佈的 2014 年產品展望,Mercedes-Benz 原廠預期新一代 S-Class 將對全球市場的銷售量成長做出顯著貢獻;而在 2014 年 3 月份,銷售量同樣不容小覷的新一代 C-Class 及全新的小型 SUV GLA-Class 也將於歐洲率先上市。在 2014 年下半年上市的新產品則為 S-Class Coupe、新一代 C-Class Wagon 以及小改款的 CLS-Class/CLS Shooting Brake。

廣  告

在 Smart 品牌車款部分,Daimler AG 新聞稿也透露雙人座的新一代 Smart Fortwo 以及四人座的 Smart Forfour 將在 2014 年登場。雖然原廠沒有正式公佈,但根據當地媒體報導,Dieter Zetsche 在記者會中確認 Smart Fortwo 將繼續擁有 2.69 公尺的車長,至於全新一代的 Smart Forfour 則將擁有 3.5 公尺之車長,發表時間則預計落在 2014 年 7 月份。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Dieter Zetsche 在記者會中確認 Smart Fortwo 將繼續擁有 2.69 公尺的車長,至於全新一代的 Smart Forfour 則將擁有 3.5 公尺之車長,發表時間則預計落在 2014 年 7 月份。 (本圖為 2004 年推出之 Smart Forfour)

相較於雙人微型車 Smart Fortwo,在 2004 年推出的首代 Smart Forfour 擁有了更接近一般掀背車,這款由 Daimler AG 與 Mitsubishi 合作的作品與 Colt 擁有濃厚的血緣關係,搭載了一系列的 Mitsubishi MIVEC 汽油引擎,並且由 Mitsubishi 當時在荷蘭的 NedCar 廠區生產製造。

雖然實用性較雙人座版本有所提升,但 Smart Forfour 並沒有獲得消費者青睞,在接連的虧損下於 2006 年走入停產,德國原廠也在當時宣布將聚焦在較受歡迎的 Smart Forfour 上。如今原廠的消息也預告 Smart Forfour 即將在未來再次復活,根據 2009 年所傳出的消息,Daimler AG 將與 Renault-Nissan 集團進行新世代 Smart 車款的合作,U-CAR 也將持續追蹤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