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近因超商的集點活動,颳起了一波模型汽車的兌換風潮,不管是男人或是男孩,甚至是女孩們,大家都卯起來瘋狂集點,或是直接上網訂購,目的不外乎就是希望可以收集到一整組屬於自己的汽車模型。而遠在西歐的德國,知名的 Miniatur Wunderland 迷你奇幻世界博物館裡面,最近也加入了 150 輛全新的 Smart Fortwo 及 Smart Forfour 模型車,連車輛共享服務 Car2Go 都可以在小小的模型世界中看的一清二楚。

本身已經夠迷你的 Smart Fortwo 及 Smart Forfour,最近被縮小到 3 公分及 4 公分,放入德國迷你奇幻世界博物館裡的 Knuffingen 地區。

被世界頂級旅遊指南網站 TripAdvisor 評為必去景點第一名的德國漢堡 Miniatur Wunderland 迷你奇幻世界博物館,以其精細的模型場景聞名,並擁有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鐵路模型,另外,舉凡機場、車站、市區等等場景,都模擬的極為逼真,參觀遊客甚至能在一些特定區域與模型場景互動,會讓人覺得眼前的景象是一個縮小的世界,而不是沒有靈魂的模型。

Miniatur Wunderland 迷你奇幻世界博物館中,不管是 Daimler 集團旗下的 Smart 展市間,或是載送 Smart 新車的火車都細膩的呈現在遊客的眼前。
博物館內不管是白天或是夜晚,都以非常講究的做工呈現,直盯著模型看,說不定還會讓人有置身其中的錯覺。

這個充滿迷你模型的博物館裡,其中最知名的虛擬首都 Knuffingen 最近新增 150 輛 Smart。博物館創辦人兼 Knuffingen 市長 Frederik Braun 表示,因為 Knuffingen 長期受交通壅塞及車位不足所苦,所以決定增加 90 輛車身長度僅 3 公分的 Fortwo 模型,以及 60 輛車身長度 4 公分的 Forfour 模型;另外,還一併把 Daimler AG 集團旗下盛行於歐美地區的 Car2Go 車輛共享服務帶入這個小小的虛擬世界,希望可以緩解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不只 Smart 新車,車輛共享服務 Car2Go 也進駐這個虛擬城市,期望讓「市民」不用再為停車位苦惱。

實車就已經很迷你的新世代 Fortwo、Forfour,實車車長分別為 2,690mm 及 3,490mm,如此輕巧的體型,在市區間不僅穿梭自如,停車時也可以從容自在的停進一般車輛停不進去的停車位,相中此特點,迷你 Smart 模型車加入虛擬城市 Knuffingen,不管是在真實世界或是虛擬城市都能穿梭自如。

全新 Fortwo (右) 及 Forfour 已於 2014 年 7 月 17 日在德國柏林發表,本次車身外觀、內裝配備、安全、空間和傳動系統全面進化的同時,還顧及輕巧的車身及後置引擎的駕馭體驗,另外還有 tridion 安全車架帶來的穩固防護。

新一代 Smart Fortwo、Forfour 確定將在 2014 年 11 月 22 日於歐洲正式上市,德國售價 Fortwo 為歐元 10,895 起 (折合台幣約 42 萬),Forfour 則為歐元 11,555 起 (折合台幣約 45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