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 2015 年 9 月 8 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以及 9 月 15 日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進行發表的全新第 4 代 Toyota Prius,前一陣子陸續有間諜照相繼被捕獲,而就在即將正式發表前夕,Toyota 終於發佈首張新一代 Prius 的預告廠圖,雖然圖中一片漆黑,但那道紅色的光影輪廓,足以證明先前疑似在機艙被拍到的 Toyota 新車款,正是全新第 4 代 Prius 本尊。

Toyota 終於釋出首張新一代 Prius 的廠圖,但僅透露尾燈光影線條,並未公開其他資訊。

動力系統優化,省油性再提升 10%

不過 Toyota 仍然尚未透露更多有關於第 4 代 Prius 的細節,目前對於第 4 代 Prius 的資訊,依然止於它將是 Toyota 旗下首輛採用全新 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全球底盤架構所打造的第一輛市售車,預期 TNGA 底盤架構可替 Toyota 省下 20%打造新一代 Prius 所需的資源成本,帶來更具競爭力的售價,以對抗市面上愈來愈多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款。

圖中的紅色光影輪廓,與先前間諜照中 Toyota 新車款的尾燈相同,證實了其身份確實為全新第 4 代 Prius。

全新第 4 代 Prius 也將搭載全新的動力系統,包含性能雙雙經過優化的 1.8 升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整個系統不僅體積更小、效率更出色,可輸出約 150 匹的最大馬力,並將會比現行第 3 代 Prius 的省油性再提升 10%。

廣  告

Plug-in 車型不插電,迎來無線充電生活

此外,新款 Prius 也將搭載能量密度更高的電池模組,並將依車型高低分別搭配鎳氫化物電池組及鋰電池組,而具備插電式充電功能的 Plug-in hybrid 車型,更提供方便的無線充電技術,科技層次再度提升,並擁有約 56 公里的純電續航能力。

2014 年初,Toyota 已經在日本愛知縣以第 3 代 Prius 為平臺進行無線充電技術試驗,成品將可能運用在第 4 代 Prius 上。

Toyota 在 2014 年初使用現行款 Prius 為研究基礎,針對無線充電技術在日本愛知縣進行為期 1 年的真實世界試驗,透過分別設置於車上及地面的感應線圈進行無線充電,同時車內也新增能輔助駕駛者正確將車輛停放在正確位置,以利進行無線充電的 Intelligent Parking Assis 停車輔助系統,而這些新穎的充電技術,都可望透過全新第 4 代 Prius 進入你我的生活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