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總代理永三汽車於 9 月 4 日正式發表 Mulsanne 車系的頂級性能車型 Mulsanne Speed。以 Bentley 旗艦車款 Mulsanne 為基礎,動力上調至 537 匹與 112.2 公斤米,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僅需 4.8 秒,極速達每小時 305 公里。Mulsanne Speed 建議售價 2,530 萬元起,提供高階客層兼顧豪華與性能的選擇。

永三汽車正式發表 Mulsanne Speed,提供頂級客層豪華性能兼俱的選擇.Mulsanne Speed 報出 2,53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

2014 年巴黎車展正式推出性能強化旗艦

Bentley Mulsanne 是在 2009 年所推出品牌的最新旗艦產品,5.5 公尺的車長與近 2 公尺的車身,精緻豪華的內裝設定與舒適平穩的底盤架構,提供頂級客層最佳的乘坐感受。頂級汽車市場對於汽車產品的要求,除了豪華舒適,性能的不斷強化亦是近年各品牌競逐的重點。著眼於此,Bentley 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中推出性能強化版的 Mulsanne Speed,做為頂級客層的最新選擇。

精密調校,動力上升 25 匹,油耗減少 13%

以 Speed 為名,性能自是 Mulsanne Speed 所最為重視的。其動力與 Mulsanne 相同,來自於碩大引擎室內 6.75 公升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唯在 Bentley 工程師的調校之下,動力自 Mulsanne 所具有的 512 匹馬力,上升至 537 匹的水準,最大扭力同樣在 1,750 轉時便可輸出,但峰值從原有的 104 公斤米,提升至 112.2 公斤米。全面動力的提升,讓其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自原有的 5.3 秒大幅縮短至 4.8 秒,極速亦自時速 296 公里提升至 305 公里。以車重逾 3 噸、軸距達 3,266mm 的豪華房車而言,此種表現令人驚豔。

Bentley 為 Mulsanne 重新調校 6 3/4 公升排氣量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讓動力提升 25 匹,搭配汽缸啟閉系統在 V8 與 V4 引擎模式之間精密的切換,油耗可以改善 13%,行駛里程多了 80 公里。

難能可貴的是,在性能提升的同時,Mulsanne Speed 的油耗表現更上層樓。在精密調校汽缸啟閉系統之後,在巡航時可以 V4 引擎模式運轉以降低油耗的 Mulsanne Speed,測試數據大幅改善 13%,亦讓 Mulsanne Speed 的行駛里程較原有車型能增加 80 公里之多,提供頂級車主更大的行動自由度。

底盤同步強化,提供運動性能模式

性能化的調校,當然不僅止於動力的提升,Mulsanne Speed 的底盤亦進一步加入運動化設定,並搭載專屬的 21 吋輪圈,在 Sport 模式下,可以提供更為硬朗、更為靈敏的懸載設定,提供更佳的駕控反應。當然,Mulsanne Speed 亦保有 Mulsanne 原有舒適平穩的設定,滿足頂級客層的需求。

裝上 21 吋的大腳,是 Mulsanne Speed 專屬的扮相,加上強化的底盤,提供 Mulsanne Speed 更俐落的操控反應。

燻黑元素彰顯性能風格

在外觀上,Mulsanne Speed 加入燻黑元素,與以鍍鉻亮面處理為主的 Mulsanne 做為區隔,包含水箱護罩、前後燈組等,都以燻黑處理,添加性能化風格。

Mulsanne Speed 的水箱護罩加入燻黑處理,與原有高亮度鍍鉻風格相比,強化運動風格。

Mulsanne Speed 的內裝亦維持原有 Bentley 的豪華風格,並由 Mulliner 訂製部門為其加入專屬的跑車化鑽孔鋁合金腳踏板組、網狀壓紋跑車化排檔桿等,彰顯其卓越不群的性格。而所發表的車輛內裝亦與運動化外觀相互呼應,以深灰色與黑色木紋飾板,打造冷冽風格,並加入大量菱格紋的皮面車縫,以細緻的皮革材質與車縫處理,提供頂級豪華舒適的乘坐空間。

不同於一般 Mulsanne 以棕色木紋為主的飾板,Mulsanne Speed 以黑色木紋飾板與深灰色皮革,打造與外觀呼應的冷冽風格。
全車皮面以專屬的菱格紋車縫裝飾,搭配高級皮革的質感與精細的手工車縫,提供頂級客層舒適豪華的乘坐空間。

建議售價 2,530 萬元起

永三汽車表示,Mulsanne Speed 正式在臺發表,建議售價為 2,530 萬元起。針對頂級客層的需求,Bentley 原廠提供豐富的選購配備,供車主能打造專屬座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