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5 年 8 月初,Kia 透過間諜照的宣傳方式,預告了 Carens 車系將推出柴油車型選擇,而台灣森納美起亞的展銷通路,旋即在 8 月中旬開始陸續進行了接單動作,經歷長達 1 個月的上市前預熱節奏後,台灣森納美起亞今日 (9 月 8 日) 正式發表 Carens CRDi。與 Carens 汽油車型相同,共有豪華、科技、旗艦、客車認證的 7 人旗艦等 4 車型推出,售價則依序為 84.9 萬、89.9 萬、96.9 萬,以及 109.9 萬。

台灣森納美起亞今日 (9 月 8 日) 正式發表 Carens CRDi,共有豪華、科技、旗艦、客車認證的 7 人旗艦等 4 車型推出,售價則依序為 84.9 萬、89.9 萬、96.9 萬,以及 109.9 萬。

主打柴油節能表現,科技版占接單大宗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4 年年底時,正式重返臺灣市場,而麾下戰力編成中,共有 Morning 與 Carens 導入國產組裝販售,以市場分佈來說,Carens 理當為品牌銷售主力;不過,首波推出的汽油車型,在市場上競爭激烈、品牌重返市場仍需時間發酵等因素下,銷售表現並不若預期。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8 月初,陸續發佈了柴油車款的相關訊息,1.7 升的動力單元、平均油耗表現來到每公升超過 17 公里的成績,產品競爭優勢浮現。

總代理表示,在 8 月份的預售活動期間,接單數目超過 400 張,再加上預售活動價格較正式售價減 5 萬之多,也就是入門的豪華版車型,預售價格 79.9 萬,成功吸引有意入主 MPV 車型消費者的目光。據了解,Kia Carens CRDi 共計推出的 4 車型中,主力販售的科技版車型,佔接單總數之最,從車系編成來看,90 萬以降的售價,加上雙前座輔助氣囊、雙前座側邊輔助氣囊、雙前座 SRS 氣簾,以及黑色皮椅,確實擁有相當之吸引力。

Kia Carens CRDi 在外觀部份延續了汽油車型的既有配置,主要差異性在於車尾型號的不同。

完整主被動安全配置,全車系標配多媒體影音系統

現今國內市場消費需求,對於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的要求,較往昔高出許多,也因此高規安全配備成為各大國產品牌,近期的重要課題;Kia 品牌重返台灣市場後,規劃的產品內容,都有著豐富的配備列於其中,Carens CRDi 將 ESC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ABS 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VSM 車身穩定管理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ESC 緊急煞車尾燈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等,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晶片防盜系統同樣也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Carens CRDi 主打高規格的安全配備,其將 ESC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VSM 車身穩定管理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ESC 緊急煞車尾燈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等皆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Carens 汽油版與 Carens CRDi 柴油版,車身尺碼諸元皆相同,主要差異在於動力單元的不同;Carens CRDi 乃是搭載實際排氣量 1,685 c.c.、搭載共軌直噴系統的柴油引擎,壓縮比高達 17:1,動力數據來到 141.4 匹 (PS) 之最大馬力,以及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扭力輸出好球帶落在轉速 1,750 轉,至 2,500 轉之間,變速系統則採用 7 速雙離合器自首排變速箱。

Carens CRDi 配置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1,685 c.c.之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可輸出 141.4 匹 (PS) 之最大馬力以及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採用 7 速雙離合器自首排變速箱。
廣  告
Kia Carens CRDi 將內建 GPS 導航系統的 8 吋多媒體觸控影音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且全車系皆設置有後座出風口。定速巡航、速限控制系統、主動式 ECO 節能系統、安全帶未繫警示燈等,同樣從豪華版開始列為標配。

在舒適與便利性配備部分,Kia Carens CRDi 全車系將內建有 GPS 導航系統的 8 吋多媒體觸控影音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並支援 USB、SD、AUX-IN、藍牙等傳輸,雖然入門的豪華版並未有雙區恆溫空調系統,但全車系皆設置有後座出風口。定速巡航、速限控制系統、主動式 ECO 節能系統、安全帶未繫警示燈等,同樣從豪華版開始列為標配,不過,Push Start 與 Smart Entry 智慧感應啟動系統,則是在旗艦車型上 (包含七座旗艦),始列為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