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了多款新作,包含全新世代的 Kia Sportage、新一代歐規 Optima,以及小改款的 Cee'd 等,其中,Cee'd 搭載有 1.0 升 3 缸渦輪缸內直噴引擎,變速系統採用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都是 Kia 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的重點展演。其中,與國內市場最有高度關聯的,莫過於新世代 Sportage,以及 1.0 升 3 缸渦輪動力單元,是否有機會導入國內市場戰力中。

Kia 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發表了全新第 4 代 Sportage,此外,歐規 Optima、小改款 Cee'd、1.0 升 3 缸渦輪缸內直噴引擎、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等,都是展出之重點項目。

Kia Sportage 在法蘭克福車展開幕前,就已經先行透過官方網站,揭示外觀與內裝的產品細節;新一代 Sportage 外觀造型相比現行世代,有著更搶眼的侵略性,頭燈組、前霧燈與水箱護罩線條分明,給予了立體鮮明之視覺。在車頭設計上的另一重點,乃是引擎蓋的摺線設計,賦予了跑車化的氛圍,此外,Kia 也透過車側鈑件摺線的勾勒,與車頂線條交織,讓 Sportage 有著壯碩身形體態。

新世代 Kia Sportage 相較於前代,有著更為跑格、立體而壯碩的身形體態,據了解,台灣森那美起亞最快有機會在 2016 年上半年導入,但目前尚未有確切時機點。而以 1.6 升汽油渦輪與 2.0 升柴油兩動力編成來看,應當會雙雙導入國內,強化 Kia 於休旅市場上的銷售表現。

在車室空間表現上,新一代 Sportage 採用簡約歐風設計語彙,中控台陳列將顯示與控制兩區塊分隔,同時用料也導入現代化與高質地設計,如黑色鋼琴烤漆、鋁合金踏板等,車室空間分為更上層樓,對於品牌與產品戰力的拉抬,有著絕對的助益。另外,Kia 為 Sportage 的空間實用性,第 2 排座椅採用多達 17 段、可調式的椅背設計,提供舒適與便利性的駕乘空間。

第 4 代 Kia Sportage 的車室空間,除了透過簡約風格、展現時尚與實用的氛圍,用料上也導入如鋼琴烤漆、鋁合金等材質。

最值得國內消費者注意的,乃是 Kia 為新世代 Sportage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包含有全新的 1.6 升渦輪缸內直噴引擎,以及延續既有的 2.0 升柴油配置。1.6 升汽油渦輪動力,可供輸 177 匹 (ps) 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值則為 27 公斤米,搭配全新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2.0 升柴油引擎的動力表現,則為 184 匹 (ps) 以及 40.8 公斤米。

廣  告

國內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5 年 8 月份,以小批量的方式,於國內推出了 3 代 Sportage 進行販售,之所以小批量推出,主因就在於新世代的發表在即;至於第 4 代 Sportage 導入國內的時機,根據目前 U-CAR 掌握到的消息來看,最快可能會要等到 2016 年第 2 季,而推估屆時導入國內,1.6 升汽油與 2.0 升柴油都將會在戰力編成中。

KIA Cee'd 搭載韓國研發中心自主開發的全新 1.0 升 3 汽缸 T-GDI 引擎,性能,油耗等表現都更上層樓,圖為法蘭克福車展所展出的 Cee'd GT Line。這具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搭載於國產 Morning 車系上,也會是相當不錯的配置選擇,不過,因應市場反應的因素,短時間內國內消費者應當無緣親見這具三缸引擎的現身。
Kia 自行研發的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同樣也是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原廠聚焦的科技之一,而甫於國內市場發表的 Kia Carens CRDi,已經先行搭載此一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另一項值得國內消費者注意的焦點,乃是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的 Cee'd,根據森那美起亞對台灣市場的規劃,Cee'd 車系同樣也在導入規畫之中,但因市場需求考量之故,時機點會較晚。而這具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就品牌戰力規劃來看,導入國產 Morning 車系中,再加上海外市場已經為 Morning 車系進行小改款工程,似乎會是很不錯的配置;不過,因銷售表現的關係,國產 Kia Morning 進行小改款工程,以及導入 1.0 升 3 缸新引擎,還需要等待更多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