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讓 Ferrari 488 Spider 和 Rolls-Royce Dawn 這兩款絕美敞篷跑車專美,義大利超跑品牌 Lamborghini 除了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展出先前已發表的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外,還發表了 Huracán LP 610-4 Spyder 敞篷超跑,其不僅擁有 Huracán LP 610-4 的極致動力與性能表現,還融合了敞篷車的駕馭極速與激情,新車預計明年第一季歐洲上路,總代理亦已開始積極準備導入。

  1. Huracán LP 610-4 的敞篷版本,採電動軟頂敞篷設計。
  2. 軟頂可在 17 秒完成開或關的動作,時速 50 公里內可進行操作。
  3. 配置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610 匹馬力、0~100km/h 3.4 秒。
Lamborghini 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除了展出圖中央先前已發表的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 外,還發表了 Huracán LP 610-4 Spyder 敞篷超跑。

Huracán LP 610-4 Spyder 外型上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全新的軟頂,共有三種顏色可選:黑、棕及紅色,且即使不開啟也能輕鬆與硬頂車型區分,收起時則能完美收折於固定的空間中,確保車輛重心;而且軟篷操作可透過中控台上的開關於時速 50 公里內進行,啟或閉的時間僅需 17 秒,電動玻璃後窗並能在軟頂開啟或關閉狀態下開啟自如。

Lamborghini 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Huracán LP 610-4 Spyder 的前身:Gallardo Spyder 是 Lamborghini 史上最暢銷的敞篷車,相信 Huracán LP 610-4 Spyder 將在其基礎上,帶來前所未有的超越。」

車頂放下時,Huracán LP 610-4 Spyder 車身上會有兩個設計獨特的車鰭置於兩側,平穩向下的車頂弧線與上升的車鰭邊緣一起構成了側窗的立體邊框,使它看起來更具運動張力和空氣力學效應,也有助於降低開篷時氣流對駕駛艙的干擾;此外、為進一步增加駕駛舒適性,兩塊可移式側風翼可有效降低氣流擾動,即使於高速行駛中,仍能於車內愜意交談 。

車頂放下時,Huracán LP 610-4 Spyder 車身上會有兩個設計獨特的車鰭置於兩側,平穩向下的車頂弧線與上升的車鰭邊緣一起構成了側窗的立體邊框,使它看起來更具運動張力和空氣力學效應。

且值得一提的是,Huracán LP 610-4 Spyder 的底盤由碳纖維和鋁合金共同打造,駕駛艙運用了大量碳纖維材質,外部則以鋁來打造,此輕量化底盤除了為它提供額外的抗扭曲性外,相較於 Gallardo Spyder,整體剛性還提升了 40%,也完成了輕量化目的,其淨重僅 1,542 公斤而已,功率重量比達 2.53 kg/hp。

Huracán LP 610-4 Spyder 的儀錶板、座椅和中控台都沿用了硬頂車型之設計,僅於排檔鞍座左側 (下圖) 增加電動敞篷開關而已。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Huracán LP 610-4 Spyder 配置與硬頂車型相同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最高轉速可達 8,700 轉,能在引擎轉速 8,250 轉時輸出 610 匹最大馬力,並在 6,500 轉提供 57.1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載 7 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 (Lamborghini Doppia Frizione, LDF),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靜止衝刺到 200 公里也只消 10.2 秒、極速 324 公里,且配備 2016 年式 Huracán 的 Cylinder on demand (引擎可變排量) 及 Stop start 車輛啟停控制系統。

Huracán LP 610-4 Spyder 與國內同級對手性能比較表
品牌 車型 引擎型式/
驅動方式
輸出
(匹/公斤米)
0~100km/h
(秒)
0~200km/h
(秒)
極速
(km/h)
Lamborghini Huracán LP 610-4 Spyder 5.2 升中置
V10 自然進氣
/四驅
610/57.1 3.4 10.2 324
Ferrari 488 Spider 3.9 升中置
V8 雙渦輪增壓
/後驅
670/77.5 3 8.7 325
McLaren 650 Spider 3.8 升中置
V8 雙渦輪增壓
/後驅
650/69.1 3 8.6 329

另外,車身配重 43:57 且配置 4 輪驅動系統的 Huracán LP 610-4 Spyder,也和 Huracán LP 610-4 一樣搭載有 ANIMA 動態駕駛模式選擇器,可為駕駛人提供不同的駕駛模式,駕駛人能透過方向盤下方的模式選擇按鍵,選擇 STRADA、SPORT 和 CORSA 三種駕駛模式,能針對引擎、變速系統、4WD 電子控制四驅系統、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駕駛模式元件調配,LPI 電子監控平台則時刻監控車輛動態,將車輛行駛資料傳遞至操控系統,於不同路況環境下提供不同的駕駛感受。

Huracán LP 610-4 Spyder 配置與 Huracán LP 610-4 硬頂車型相同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 610 匹馬力與 57.1 公斤米扭力,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5 秒、極速 324 公里 (圖為 Huracán LP 610-4 之引擎室)。

Lamborghini 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Huracán LP 610-4 Spyder 開啟了自然進氣 V10 引擎超級豪華跑車的全新紀元,完美傳承品牌所宣導的敞篷駕馭體驗。集創新、性能以及 Huracán 車型的卓越品質於一身,將全新技術與駕馭激情演繹至全新高度。其前身:Gallardo Spyder 是 Lamborghini 史上最暢銷的敞篷車,相信 Huracán LP 610-4 Spyder 將在其基礎上,帶來前所未有的超越。」